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几秒钟人就被冲走了!江中游泳戏水风险大,别逞强
06-08 14:06: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眼下气温逐步升高,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就在前两天,几名初中学生在嘉陵江石门大桥水域戏水的时候,其中一名少年被江水冲走。我们对此进行了报道。惨痛的教训,再次引起了大伙的思考。重庆,两江环绕,很多人都喜欢到嘉陵江边、长江边游玩,甚至还会把未成年的孩子带去江边,那么,才能如何预防和避免溺水的安全事故发生呢?今天,记者特意沿着嘉陵江、长江分别进行了走访。

王先生是沙坪坝区应急救援队的成员,擅长水上滑板,有近20年的水上救援经验。他告诉记者,6月5日,他和冬泳队的傅师傅,正在沙坪坝石门大桥下的中渡口进行训练,发现对面石门码头下方水域,有一名少年出现异常情况。但仅仅几秒钟时间,那名少年就被江水冲走,失去踪影。

王先生和付傅师傅等人随后也参与了救援和搜寻。王先生表示,他听溺水少年的同伴说,可能是抽筋或者体力不支,才造成了意外。而在江河中游泳,最怕的就是脚抽筋。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嘉陵江中渡口到对岸的石门码头,水面距离有300多米,现在是枯水期,加上天气逐渐炎热,来这里游泳戏水的人不少。但表面上看起来平静的江水,实际上充满了危险。李先生是滑板爱好者,他说,嘉陵江石门段,暗礁多,漩涡多,即使用滑板下水,也得带上漂浮包。

记者在现场也向好些市民了解情况,他们告诉记者,都看到了630播出的少年在江中游泳遭遇意外的事情,教训非常惨痛。

面对记者的采访,作为沙坪坝区应急救援队成员的王先生表示,今年仅6月1日到现在,沙区应急救援队就在中渡口附近救起两名因为游泳而溺水的市民。沙区当地有关部门在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巡防的同时,也一直在加强宣传,希望市民不要来江边游泳。

记者从沙坪坝区水文监测站了解到,这段时间是枯水期,嘉陵江石门大桥下中渡口的水位在165米左右,但过几天就是端午节,这个时节雨水加强,水位将很快上升。所以到江河中戏水游泳,风险非常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江中戏水游泳风险大 千万小心别逞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