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卫生技工学校升格为高级卫生技工学校
06-08 11:08:0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 近日,重庆市人社局在给重庆市卫生技工学校的批复中称,同意设立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升格后,该校将成为全国卫生类院校中唯一一所高级技工学校,也是全国技工院校中唯一一所卫生类学校。

按照相关规定,入学新设立的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在毕业时不仅可以拿到高级技工学校毕业证和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而且在征兵入伍、公务员招录和评聘职称时还可以享受同专科毕业生相同的政策和待遇。

作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中国技术保障单位,该校及附属培训机构、校办企业先后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石雕项目金牌和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优胜奖,先后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银牌、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优胜奖。

在新冠疫情期间,该校校办企业生产的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卫生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复学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一次性卫生口罩还被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选定为健康包物资,赠送给82个国家和地区。

重庆市人社局要求,巴南区人社局要继续加强对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的业务指导,强化属地监管职责,助力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技能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原标题:重庆市卫生技工学校升格为高级卫生技工学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