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喜迎端午节,重庆这些地方都可以看龙舟!
06-08 13:16:28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端午节就要到了,除了吃粽子、咸鸭蛋外,还有一个传统赛事不容错过,那就是——赛龙舟!

下面这些地方热闹又好玩,还可顺带欣赏周边风景,约吗?

铜梁·安居古城

安居古城端午龙舟会即将强势回归,这是安居古城自1998年举办过龙舟会以来,时隔23年再次举办。

抢江、抢鸭子、抢彩球、游江……想想都期待万分呢!

图片

△图源 | 悠游铜梁 柏强 供图

这个端午节,除龙舟赛以外,安居古城内还有丰富的民俗活动,展演《翰林省亲》《蚌姑戏沙弥》《水云龙》《刘雪庵音乐情景剧》等节目。

图片

△图源 | 悠游铜梁 柏强 供图

地址:铜梁区安居古城涪江水域

时间:6月12日—6月13日,每天09:30—11:30,14:30—16:10,共4场

自驾:主城—双碑隧道—成渝环线高速—厦成线—安居古城

公交:在大学城、龙头寺、四公里乘坐到铜梁的汽车,再换乘到安居古城的公交车

武隆·芙蓉江

重庆市第二届龙舟公开赛于今天开赛,首站就设在武隆芙蓉江上的江口镇三河口。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重庆市内的14支参赛队伍、390名运动员参与,盛况空前,热闹异常。

此外,三河口也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你可以找家农家乐尽享田园生活。附近农家乐的鱼远近闻名,不要错过。

图片

△图源 | 武隆微发布

地址:武隆区江口镇三河口

时间:6月8日

自驾: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厦成线—江口镇

公交:在龙头寺、四公里、朝天门乘坐到武隆的汽车,再换乘到江口镇的公交车

长寿·长寿湖

还记得以往的长寿湖龙舟赛吗?随着一声号令,长寿湖瞬间沸腾起来。赛道上,龙舟飞驰竞渡,鼓声阵阵,呐喊频频。

长寿湖是重庆市第二届龙舟公开赛的第二站,活动当天还有长寿湖舞师、水上飞人、尾波划水表演等相关活动。

在风光迤逦的长寿湖旁,看百舸争流,听激烈的鼓点和观众们的呐喊,是不是提前感受端午气氛的好选择呢?

图片

△图源 | 长寿微发布

地址:长寿区长寿湖

时间:6月9日

自驾:主城—渝鲁大道—沪渝高速—长寿湖高速—长寿湖

公交:在红旗河沟汽车站乘坐至长寿的汽车,再换乘到长寿湖的公交车

潼南·涪江大佛寺

潼南是今年重庆市龙舟公开赛的第三站,比赛将于6月10日在涪江大佛寺段水域激情上演。

每年龙舟赛时的涪江河畔,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比赛场上,百舸争流,你追我赶。

今年不仅有激动人心的比赛项目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还有万众期待的精彩表演水上飞人、摩托艇等观赏项目。

图片

△图源 | 旅游潼南

地点:潼南区涪江大佛寺

时间:6月10日

自驾:主城—沪渝高速—长涪高速—潼南—涪江大佛寺水域

公交:在重庆北站乘坐到潼南的动车,再换乘到大佛寺的公交车

合川·南涪路

重庆市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将于6月11日在合川举行。

“合川龙舟竞渡”历史悠久,已入选重庆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届时十三支队伍将齐聚合川,展开激烈角逐。

你也可以在比赛和观赛之余,在合川品美景、尝美食,感受水秀三江、古韵合川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源 | 合川旅游

地点:合川区南涪路(三桥至二桥水域)

时间:6月11日

自驾:主城—渝武高速—合川下道—南涪路

公交: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乘坐到合川的动车,再换乘到南涪路的公交车

垫江·龙溪河

牡丹故里赏牡丹,龙溪河上划龙舟。6月11日,垫江龙溪河龙舟赛即将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项目为22人中华龙舟直道赛,设200米、500米两个项目,预计招募参赛队伍30支。

比赛期间,还将组织特色产品展销、美食美景推介、文化挖掘展演等活动。

图片

△图源 | 垫江微发布

地点:垫江县龙溪河高安镇宝鼎大桥段

时间:6月11日

自驾:主城—沪渝高速—沪蓉高速—垫江下道—高安镇—宝鼎大桥

公交:在龙头寺、陈家坪乘坐到垫江的汽车,再换乘到高安镇的公交车

秀山·洪安边城

“边城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是端午、中秋和过年。”

每年的端午节,男女老少都会聚集洪安边城这里赛龙舟,携友来洪安诗意古渡看龙舟竞赛,不亦乐乎!

洪安边城景区也是沈从文笔下《边城》的原型地,镇内古建筑林立,土家苗寨别具一格。河水碧波荡漾,风景如画,非常值得一游。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儿1群 向国庆

地点:秀山县茶洪大桥码头拉拉渡口

时间:6月12日—6月13日

自驾: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秀山—洪安边城

原标题:喜迎端午节,重庆这些地方都可以看龙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