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原油涨至两年高位 成品油零售价格开启上调窗口
06-08 13:10:28 来源:上游新闻

6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成品油监测分析机构获悉,此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处于高位窄幅上行的态势,两大原油期货指标攀升至近两年高点,布伦特首次突破70美元/桶关口,原油连续走高支撑成品油零售价格在正值区间波动上行,本轮零售限价上调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

卓创观点认为,近期原油基本面表现偏强令多头重获信心,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两周录得上涨,因在疫苗注射加快推进影响下市场预期全球石油需求改善,且欧佩克+联盟继续坚持在6-7月逐步恢复供应的举措,抵消了美伊核协议谈判达成共识可能导致供应增加的风险以及一些其他地区疫情不确定性对油市需求造成冲击。根据目前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范围波动区间,此轮成品油零售价格将开启上调窗口,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测算,截至6月7日收盘,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3.31%,对应汽柴油上调140元/吨,调价窗口为6月11日24时。

短线原油高位运行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回调,前期超买指标会导致部分投机商获利了结,油价上行面临一定压力,且市场主要关注本周美伊谈判进程和结果,但是整体基本面表现依然强劲,油价仍有低位买进回补推动油价小幅走高的空间,原油变化率持续位于正值区间波动。换言之,成品油零售价格继上轮搁浅后,将重新开启上调窗口。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