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永川举行
05-11 13:54:26 来源:永川融媒体中心

会徽

吉祥物

永川融媒体中心消息,5月10日,记者获悉,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体育局主办,永川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6月6日晚在永川体育馆举行开幕式,于6月13日下午举行闭幕式。这是永川区承办重庆市六运会外的又一重大赛事,更是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全运会、省级残运会同城同时举办。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主题口号是“同梦同行”,与市六运会的“六运好运”两相呼应,体现了残疾人与健全人“残健共融、平等共享”的理念。运动会吉祥物取名“康康”,包含有两层含义:一是突出康复是残疾人事业永恒主题,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康复,保持健康体魄。二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残疾人共同奔小康的美好憧憬。“康康”的设计,突出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目标定位,展现重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运动会主题曲名为《为爱奔跑》,曲作者是我国著名歌手郭峰,词作者是永川区残联理事长林梅,歌词传递的是“残健共融、同梦同行”的扶残理念和大爱情怀。

本次比赛设置有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射箭、硬地滚球、跆拳道、象棋、围棋、特奥轮滑、旱地冰壶、三人制聋人篮球、啦啦操、排舞共15个项目。共有42支代表队152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东道主永川区组织了两支队伍、124名运动员参加。5月中旬,游泳、射击、射箭等项目将提前在綦江区和重庆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开赛。

记者 凌泽英

原标题: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永川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