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抗洪救灾让我思想得到升华,明白了啥叫共产党员
05-11 11:2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刘波在工作中(左)

人物档案

刘波,1975年7月出生,199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重庆市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入党记忆

学生时代,我喜欢阅读军事历史题材书籍,渐渐明白一个国家必须要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所以,我一直渴望成为一名军人。高中毕业后,我便参了军。

我所在的部队在辽宁省,有着光勇的历史,我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下到班排后,我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而部队的一次行动,也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在危险和困难到来的时候,该做什么?

那是1995年“八一”建军节的凌晨,大家正在梦乡中,突然被紧急集合哨惊醒。原来,因持续降雨导致洪水爆发,正危及当地的城市安全,按照命令,我所在部队要立即登车出发,支援地方抗洪。

在车上,我们开始组织突击队,老兵们纷纷报名,受氛围影响,我一个新兵蛋子也举手报名。这时排长大声说道:“共产党员先上”。

在半个月的抗洪任务中,累的、苦的、有危险的都是连队共产党员和班排骨干带头上。这一切以往在电影里经常看见,当时就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身边,我被深深触动,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

在部队,我时刻向党员、骨干们看齐,刻苦训练,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还荣立了军功。

1996年3月,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GetAttachment (4).jpg

奋斗故事

退伍回到地方后,我于2001年进入重庆国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从最初的加油站加油员,班长,到出租车公司安全员,安全经理。我一直不忘记部队的培养,不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工作中不讲条件,甘于奉献,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自觉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寻求发展是我思考和实践的。出租汽车行业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一直以来实行粗放式管理,日渐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要改变现状,只有打破以往的固化管理方式。

为此,我积极提升管理水平,在出租车市场率先开创了国泰出行网约平台,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采取了驾驶员线上学习模式。

通过不断的创新,我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认可,荣获渝中区两路口街道“优秀党员”称号。

学习感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一定认真学习,领悟党史精神,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用自己的能力进一步坚守“守正创新”的初心,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发展路径,为社会做好更优质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