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文化惠民 艺术润心——渝北区文化馆送讲座下基层烹饪文化大餐
05-11 12:1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了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艺术水平和文化素养,4月7日起,渝北区文化馆开展了送讲座下基层系列活动,为各镇街群众送去了丰富的艺术给养。

QQ图片20210511122257.jpg

本次活动是渝北区文化馆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基层群众文化艺术素养,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便利化,而开展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

讲座分为合唱培训和美术培训两大类,邀请专业的培训老师进行授课。前几天,在重庆市群艺馆刘重渔老师的教授下,龙溪街道锦绣社区合唱团40名学员,先后学习了歌唱的姿势、清晰的吐字、咬字和高音以及节奏训练等,大家以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动听的和谐之音,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的风采。积极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学员李阿姨开心地说道:“以前唱歌都是干唱,没有技巧和感情,现在刘老师教了我们歌唱时正确的呼吸方法和自然圆润的发声,感觉自己唱得好多了。”

面对面的培训使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更高,同时渝北区文化馆这种上门服务的辅导培训活动,将“送文化”转化为“种文化”,让文化专干、文化骨干成为社区、村文化传播者,提高广大群众文化自我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带动群众文化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QQ图片20210511122301.jpg

今后,区文化馆还将继续根据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精心设计辅导内容,创新辅导形式,深入基层对职工、群众进行文化艺术辅导。把这种近距离的辅导及时送到百姓身边,让基层群众时时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氛围,为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