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重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重大
04-28 17:5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今(28)日,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重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教授现场进行主题宣讲,上百名师生聆听。同时,宣讲会采用现场会议与重庆大学官方微博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宣讲会上,周廷勇教授聚焦“学好‘教科书’,跳出‘周期率’”这个主题,从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党史的多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系统梳理,通过回顾艰辛历程,总结历史经验,来揭示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

GetAttachment (1).jpg

讲座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相结合,从宏阔的历史视野与细微的历史细节展开。正确评价重要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既讲故事又不止于故事。宣讲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GetAttachment (2).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帮助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入了解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越功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将其转化为“振士气”的凝聚力、“谋新篇”的创造力、“挑重担”的支撑力,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充分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GetAttachment (3).jpg

“今天的学习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抗美援朝让中国站住,两弹一星让中国站稳’!” 药学院辅导员贾沂伟表示,“两弹一星”对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向科技创新型国家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听完党史后自己内心特别激动,因为“两弹一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制度优越性,也为富国强军留下了宝贵经验。

“通过学习,再次牢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杨海涛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特别是党史的学习,以身作则讲好党史故事,在工作中有效促进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