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子被拐35年后,这对荣昌夫妻等来了团圆
04-28 17:1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7日,37岁的方端(化名)人生中第一次回到自己的出生地荣昌,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35年前,年仅2岁的方端被人拐走,其家人多方寻找杳无音信,却在今年4月的一次机缘巧合下,再续亲情。

1.jpg

买馒头,2岁儿子不见踪影

1986年12月21日,是方端走失的日子,那时他只有2岁多。“我和他妈妈都在忙着摆摊招呼顾客,孩子一个人拿了一张一分钱的纸币去附近买馒头,没想到这一去就丢了。”其父方先生回忆,当天上午9点,发现儿子不见后,家人亲戚朋友都忙着在荣昌街头四处搜寻,但都一无所获。

“儿子丢了,感觉天塌了!”方端母亲郑女士第一时间到派出所报了案。但由于当时侦查手段有限,未能查找到方端的踪迹。随后的日子,方家人都是在寻找儿子和等待消息的煎熬中慢慢度过的。

“这么多年,我到全国各地找过儿子,晚上就睡火车站地板,白天就到处跑,江苏、广东、上海、贵州、江西、山西、河南、河北我都去过,都没找到儿子。”方先生说起找儿子的经历时泣不成声。

一次采血,DNA帮他们找回亲情

方先生和郑女士为了寻找儿子,早就在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并加入了DNA库。

今年4月,在河北警方的一次工作中,发现一位辖区居民刚刚入库的血样,居然顺利比中方先生夫妻的血样。这位居民就是方端。

随后,接到了上级核查信息的荣昌警方,立即与方端所在地警方联系。最终多次采血比对后,警方确认双方关系喜讯传来,相隔千里的方端和父母都惊喜不已。

2.jpg

35年后,他给父母一个深情拥抱

4月27日,37岁的方端在当地民警的陪同下,回到了他魂牵梦萦的故乡——重庆荣昌。远远地见到父母的身影,方端快步上前,来了一个深情拥抱。35年的苦苦思念化为号啕大哭,那份埋藏多年的亲情一股脑地喷薄而出,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儿子能够回来,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你们警察了!”方端的父母给民警送上锦旗,感谢民警让他们一家人团聚。

最近几天,方端在家人的陪同下在自己的家乡寻找儿时的记忆。方端说,他将来会好好孝敬两地的父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