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天安门国旗班战士来渝“授课”
04-28 17:5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

今(28)日9点,重庆市江北区华渝实验学校的操场上,数千民学生肃立,他们的目光汇聚于同一处:国旗。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加强国防教育“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 “小小升旗手”“小小国旗护卫队”开训仪式在这里举行,20名天安门国旗班战士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校外联、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主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江北区教委、江北团区委等单位承办。

培训100支“小小国旗护卫队”

“身体保持立正姿势,升旗时,双眼要注视国旗,掌握好升旗频率。”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天安门国旗班的20名战士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升好国旗,为他们讲解升旗要领,纠正升旗姿势。除了学生,这些孩子们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学校的“小小升旗手”。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这些孩子们所在的“小小升旗手”“小小国旗护卫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据了解,这场关于升旗知识的课堂将持续全年,今年,国旗班的战士们将走进重庆100所中小学,培训100支"小小升旗手”和“小小国旗护卫队”。

“接过了旗帜就是接过了使命,在国旗班战士的悉心教导下,每一个小小兵都能够成为合格的护旗手。”

华渝实验学校校长付大平说,该校的前身是一所军工子弟校,已有70多年办学历史,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再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全校将会形成爱国旗、护国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良好精神和品格。

征集红色故事宣讲志愿者

除了升旗,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王尚君还向孩子们讲述了国旗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很认真,不时提问。

启动仪式上,国旗班战士们被聘为“重庆市青少年国防教育辅导员”、“重庆市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志愿者”。

“今年我们将向全市征集红色故事宣讲志愿者,与国旗班战士一起走进100所中小学,向广大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

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秘书长曾剑说,除了线下的宣讲,线上还将举办“红色故事发声人”短视频大赛。广大青少年可围绕“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所学、所思、所获、所感、所悟,并拍摄录制成短视频,上传至上游新闻APP参赛。

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强化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思想,深化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国防知识等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曾剑介绍,“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也于今天正式启动,广大青少年将积极参与到“红色故事发声人”短视频大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优秀文艺活动展示、“红色之旅”研学实践活动、智能模型科技运动展示等六大活动中,了解我国科技发展和智能智慧取得的巨大成果,走进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用歌舞、音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第二场将走进九龙区彩云湖小学校,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国防知识教育等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