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建美食高地!川渝火锅融合发展再下一城
04-28 17:1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万物生——让火锅更年轻”川渝火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举办。本次论坛由四川省商务厅、重庆市商务委指导,渝中区政府支持,四川省火锅协会和重庆市渝中区火锅烧烤行业商会联合主办。

QQ图片20210428172510.jpg

现场,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与四川省火锅协会、重庆市渝中区火锅烧烤行业商会签署川渝火锅联盟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推动成渝两地火锅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10428172502.jpg

重庆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蒋中全表示,火锅是巴蜀文化的传承、两地美食的精髓、对外交往的名片,彰显了川渝地区深厚的饮食文化和丰厚的人文精神。推动川渝地区火锅产业携手共进是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两地餐饮交流合作,实现餐饮领域优质资源共享、优势企业互动,有利于加快两地美食产业的合作和融合发展,共助成渝打造双城经济圈国际美食城。本次峰会广邀川渝两地火锅产业链企业参与,旨在聚合火锅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资源链的优势,开启共同推动川火渝锅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川省商务厅巡视员张继朋指出,当前,成渝双城经济正式进入一小时经济圈。川渝两地火锅餐饮行业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资源整合,携手全球发展,向世界展示川渝火锅的独特魅力。餐饮业的健康发展,对稳定经济繁荣市场、刺激内需以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方面意义重大。 

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介绍,去年以来,渝中区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推动在两地文旅携手打造“宽洪大量”组合、医疗卫生、企业证照互认、数字经济、商圈党建联盟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实现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本次合作将依托“火锅”这一代表川渝共同的美食名片,进一步强化两地商业消费领域的有力有效合作,共同推动“川渝火锅”品牌化、连锁化、资本化发展,助力川渝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QQ图片20210428172506.jpg

下一步,两地将推动行业企业开展商务合作、行业交流、互设分支机构、开拓市场、协作打造优质项目。将共同推进川渝火锅企业、火锅品牌全国连锁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共同推动川渝火锅企业向全国发展、全球发展,持续打造川渝火锅美誉,形成产业互动、资源互享、人才互助、技术互学、消费互引的合作发展局面。 

本次高峰论坛还发布了2021川渝火锅发展趋势分析、行业创新洞察和行业经营大数据,组织召开了“川渝火锅融合发展”主题圆桌论坛,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行业专家、行业大咖、重点企业家齐聚一堂开展川渝火锅融合发展大讨论,为未来川渝火锅连锁化、年轻化、规模化发展指明道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