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3万公共收益 分配给业主的为何那么少?
04-27 19:36: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南岸区锦江华府小区业主要求公示小区公共用地收益的要求终于得到回应。4月20号这天,小区露天停车场的收支状况进行了公示。业主们这才知道,停车场自设立以来的累计总收入173万。这么大一笔收入,业主们能得到多少呢?

4月20号公布的这份停车场收支公示表的记账时间是从2017年5月1日到2021年2月28日。三年零十个月的时间,停车场累计总收入173万元。

然而,对于这么大一笔收入的分配情况,业主们则表示不能理解。

业主们告诉记者,这份公示表所涉及的停车场共有一百多个车位,设置在锦江华府小区门口的一大块空地上。而业主们也是到去年才知道,这块地属于小区公共用地。对于这一点,记者在小区物管那里得到了证实。

由于不明收费情况,最近一年来,业主们一直在要求公示停车场的收支情况。但最终公示的这份收支表却引来了更多的疑问。从公示表可以看出,重庆新锦江首府地产,也就是锦江华府小区的开发商,一直在运营这个停车场并主持公共收益的分配。这遭到了业主们的质疑。

枫林秀水物管公司是锦江华府小区开发商指定的前期物管。物管方面表示,从2015年他们入场开始,这块空地就一直掌握在开发商手里。

新锦江首府地产表示,小区里还有不少自己公司的资产,开发商也是小区业主,管理公共用地,他们责无旁贷。原有的物业管理条例并没有规定开发商退出的具体期限。

那么,开发商能不能管理经营小区公共用地呢?我们来听听法律专业人士的看法。

锦江华府小区业主则表示,自2015年入住小区以来,开发商从来没有就这块停车场的管理权限征询过业主的意见。甚至他们还是在去年才知道,这个停车场使用的是小区公共用地。

业主们告诉记者,姑且不谈开发商是否有资格不经商量就来管理小区公共用地。173万的公共收益分配方案是否合理,更值得商榷。在仔细研究了停车场收支公示表之后,业主们发现,173万的公共收益,约有95%被停车场的运营成本给冲抵掉了。业主们想知道,这笔账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

从停车场收支公示表可以发现。近四年时间里,累计173万的停车费,开发商和小区物管一人分走一半。物管收取的86万公共收益中, 人工开支和设备运行基本上冲抵了这笔收入。

再来看看开发商方面。开发商同样收取了约86万的公共收益。账上结余接近7万块。花出去的约80万中,两名停车场管理人员的薪酬占据大头,用掉了32万。维修费,电脑空调费 停车收费系统花了约17万。业主们认为,一个只有百来个车位的露天停车场,两家公司的人力成本支出就用掉了一百零三万。占总收入的60%。这样的账目,难免让人不往其他方面想。

对于业主们所质疑的人工成本,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分别进行了说明。

据了解,停车场173万收益当中,实际总结余9万多元。其中开发商账上结余6万多元,物管公司结余2万多元。开发商和物管两家公司总共支出约163万,全部是运营成本,没有用于小区公用设施的维修更新改造,或者业主公益活动的开展。仔细一算,两家公司运营一个停车场,成本占总收入的95%,业主们能够参与分配的利润不到总收入的5%。运营成本这么高是否合理呢?业主们希望能有公正的第三方来帮他们查查账。

对于锦江华府小区业主对公共收益使用的质疑,南岸区涂山镇和小区所在的黄荆坡社区已经介入调查。社区方面介绍,如果业主对停车场收入账目有质疑,他们愿意指导配合小区业主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账目进行审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张洪涛

原标题:173万公共收益 分配给业主的为何那么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