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成立 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04-27 19:1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在重庆交通大学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举办的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成立仪式暨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晖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授牌。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正式成立。

1.jpg

据了解,为整合我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领域的学会资源,提升相关市级学会在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的贡献力,经重庆市生态学会等19个学会共同发起、市科协研究,决定成立“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

据悉,该学会联合体成立后,将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促进包括碳达峰、碳中和在内的生态文明科学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普及推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重要贡献。

现场,还举行了《碳达峰、碳中和知多少》科普读本赠书仪式。《碳达峰、碳中和知多少》科普读本是由市科协组织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相关专家团队编写,旨在全面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该书共4篇50个问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简明回答了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能够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等问题,是一本知识性强、通俗易懂的科普读物。

2.jpg

“成立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出版《碳达峰碳中和知多少》科普读本,举办这次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拉开了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的序幕。”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当下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必须回答和解决的“时代之问”。碳达峰、碳中和必将带来一场由科技革命引起的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革,催生出一系列科学结论、科学方法以及技术创新成果,其意义不亚于三次工业革命。我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对此,市科协及时跟进,牵头起草并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下发《关于广泛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的意见》,提出了“八个一”举措,即编印一本科普读物、组建一个学会联合体、拓展一批科普渠道、建设一批志愿服务队、组织一系列科普活动、举办一批学术活动、创建一个专题网页、形成一批理论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