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更多山里娃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重庆市教委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4-26 09:0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重庆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足不出户也能听全国名师上课了。

25日,重庆市教委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空中课堂等方式让偏远地区的一些中小学学生享受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原则,在新闻宣传、创新教师培训、促进区域教育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介绍,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梳理重庆教育改革发展方面的经验,讲好教育发展的重庆故事;同时,将给市教委指定的乡村中小学赠送国家电视空中课堂平台卫星接受终点机顶盒等设备,通过空中课堂等方式让重庆偏远山区的一些中小学学生接受到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还将创新教师的培训方式,发挥教育电视台线上培训方式的优势,提高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

untitled1_副本.png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教育电视台搭建起没有围墙的“空中课堂”,有效保障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全国1.8亿中小学生提供线上授课。重庆30万名教师是参与者、400万名学生更是受益者。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携手在利用信息技术变革教育模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