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偷尾随老人偷8000元退7500元 被抓后交代:怕是他救命钱
04-26 08:48:44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近日,在湘潭,一名中年男子尾随年近八旬的老人上了一辆公交车,并坐在了老人后排的老弱病残孕位置上,当时老人包里有8000多元现金,男子犹豫了多次,最后从车身和车座的缝隙抽走了老人包中的500元。

屏幕快照 2021-04-25 上午8.41.27.png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五里堆派出所副所长申宇介绍:“从受害人落座到嫌疑人实施盗窃成功,整个过程时间长达十几分钟, 按照我们平时办案的经验,盗窃过程应该是很迅速的。而我们反复查看了这个录像,发现这个嫌疑人可能也是初次作案 , 手法也不是很精明,初步判定他是一个初犯。”

屏幕快照 2021-04-25 上午8.41.37.png

16时6分,男子起身离座,老人察觉有点不对劲,就检查了一下包,但没有发现异常,直到回家清点现金,才发现少了500元。

屏幕快照 2021-04-25 上午8.41.47.png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通过线上多方比对线下走访调查,最后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五里堆派出所副所长申宇介绍:“他说他家里确实需要这些钱,解决家里的生活问题和困难。同时,他也想到受害人是一个八十岁的老人家,这个钱可能是拿去救命的钱,还是有一点恻隐之心。二来想到这八千块钱,如果后来被公安机关抓了的话,量刑肯定会很重,家里还有小孩需要照顾。考虑了种种,嫌疑人唐某最后还是选择扒走五百块钱把剩下的钱塞回受害人的包里。扒窃属于一种行为犯,只要是实施了这种行为,不管他行窃了多少财物,都一律立为刑事案件”

4月22日上午,警方帮老人追回了被扒的500元。

原标题:视频|尾随老人偷8000元退7500?蟊贼:怕是他的救命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