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笔墨传情暖人心 40余位爱心书画家义捐作品为山区留守儿童送温暖
04-22 19:0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请广大有爱心的书法家、画家,义捐爱心书画作品,奉献您的一份爱心,贡献您的一份力量。您的点滴善举将为留守儿童种下爱与希望的种子,点亮孩子孤独寂寞的内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与温情,更好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

4月22日,重庆市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水墨丹青绘针爱”书画公益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解放碑国泰艺术中心广场举行,4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书画家捐赠书画作品140余幅,为凝冻山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承办。

40余位爱心书画家捐赠140余幅作品

“您的点滴善举将为留守儿童种下爱与希望的种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与温情,更好地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四川乡情国画院院长吴睿峰、重庆两江书画院副院长唐楚孝两位爱心书画家代表颁发了爱心荣誉证书。

此前,包括吴睿峰和唐楚孝在内的40余位爱心书画家,共捐赠了书画作品140余幅。这些作品将由红樱桃义工协会在20个区县进行巡展、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2021年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为山区留守儿童购买手套、围巾、冻疮膏等御寒衣物,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爱心单位义购书画

书画家挥墨“书绘”爱心,不少企业也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山区留守儿童献出爱心。现场,重庆市福建漳州商会、重庆汉海海洋公园Home尧泰汉海公益、寰中世纪文华传媒(重庆)有限公司、江北区顺福服装厂4个爱心单位代表分别向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义购了书画。

“我们在今年1月设立了Home尧泰汉海慈善专项基金,将投入1000万元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和困境少年儿童,为他们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关爱。”

Home尧泰汉海慈善专项基金执行经理刘利说,除了物质帮助,Home尧泰汉海还招募了500余名志愿者,长期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今年,已经是他们跟随红樱桃志愿行动的的第四年。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红樱桃志愿行动,能够为山区的孩子们提供帮助,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重庆市福建漳州商会秘书长王林海说,通过朋友介绍,他们了解到了红樱桃志愿行动,并参与进来,以后,他们还将继续跟随红樱桃志愿行动,将爱心传递至山区。

现场绘画共筑爱心

除了书画作品的捐赠,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李恬、重庆市渝中区互联网舆情中心主任陈浩及川渝书画家吴睿峰三人在现场提笔作画,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书画捐赠仅仅是此次活动的开始,将爱心传递到山区,温暖留守儿童的内心才是我们的目的,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参与到义捐义展活动中,用手中笔墨共筑爱心,温暖山区孩子们的心田。”

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李恬说,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自2013年启动,已持续9年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并吸引了一个又一个爱心企业的加入,招募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书画家,汇聚了一颗又一颗真诚热情、向上向善的爱心。

此次“水墨丹青绘针爱”书画公益巡展活动作为“冬日针爱”活动的延续,旨在发动更多社会爱心力量传播善心善行,让更多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加入到红樱桃公益活动中来,一起为爱助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