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涪陵33名党员干部被举报 主管部门为其澄清正名
04-20 17:22:20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刚上任就被举报,确实对信心是个打击,还好有组织还我清白。”前不久,涪陵区马鞍街道两桂社区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会后,新上任不久的党总支书记冯琴向街道纪工委干部连连道谢,“你们让我有底气清白踏实干工作,我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请社区领导吃饭拉选票”“带病提拔”……这是今年1月,涪陵区马鞍街道纪工委收到关于冯琴的匿名举报中的内容。恰逢党组织换届刚结束,按照年初涪陵区纪委监委关于涉及换届选举期间检举控告速查速办的相关要求,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通过查阅原始资料、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谈话函询等方式进行核实。最终,街道纪工委综合调查结果认定,该匿名举报所反映问题为失实举报。

由于冯琴刚刚上任,考虑鼓励其工作积极性,消除在群众中的负面影响,街道纪工委决定以“书面+会议”的方式对该举报进行澄清。现场澄清会上,街道纪工委面向社区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等47人现场公布调查结果,让冯琴彻底放下思想顾虑。

冯琴的故事并不是个例。珍溪镇纪委将村民大会现场澄清过程拍摄制作成微视频在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大木乡纪委、太极集团纪委分别召开职工会为3名干部澄清正名;龙潭镇纪委面对面向举报人反馈为9名干部澄清正名;李渡街道纪工委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为1名党员干部公开澄清正名……2020年1月至今,涪陵区已有33名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获证清白。

“近年来,我们一方面严格监督执纪执法,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另一方面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影响的党员干部澄清问题、维护合法权利,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据涪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专门制定了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具体措施,严格规范适用条件、适用范围、适用程序、适用方式以及不予澄清情形,确定报批程序、完善相应表格,有效保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还将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纳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目标管理,对开展澄清工作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认定准确的纪检监察组织实行考核“加分”,营造良好的群众监督环境,实现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尤

原标题:给实干者撑腰让干部更有底气 涪陵为33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