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船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重庆市委党校主体班这样做
04-20 16:5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420164944.jpg

4月14日晚,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举办了以“学党史、悟思想、砺初心”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沙龙活动,旨在加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沙龙采取“学员主持+主旨演讲+交流发言”的形式进行。在主旨演讲阶段,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6期)学员以“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为题,聚焦客观需要、历史选择和人民选择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围绕“红船精神”的核心、支柱和本质全面解析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明确指出了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对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交流发言阶段,9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思考,分享了各自的体会感悟。大家一致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从中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自我革命的力量。在谈到对首创精神的理解时,有学员认为,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纵观我党的建党实践及领导革命活动、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创造了无数个“第一”,彰显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首创精神实质上就是一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事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在谈到对奋斗精神的理解时,有学员认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愈发坚韧,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初心不改,使命如一,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谈到对奉献精神的理解时,有学员认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抗击新冠疫情以及脱贫攻坚战都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党的使命不懈追求。在谈到继承弘扬“红船精神”时,有学员认为,作为中青年干部,我们要坚持用创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作善为,以实干创实绩;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真心换民心,矢志不渝地为最广大人民谋幸福。

读书分享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回顾建党历史,重温“红船精神”,旨在让学员在思想交汇、精神涌流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行作风。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红船精神”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理解,感受了一次思想的浸润、灵魂的洗礼,今后将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通讯员 夏海泉 胡晏铭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