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旅游进入预订高峰,机票盲盒助力出行市场升温
04-20 16:5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被称为疫后最火假期的五一,热度正越来越高。日前,记者从飞猪获悉,五一假期旅游预订进入高峰,未来十天是最后的爆发期。飞猪也趁此热度推出66元飞全国机票盲盒,给五一出行市场增温。

据飞猪数据,因4月17日起可订5月1日火车票,主打国内游的五一出行市场也在这天开始进入预订爆发期。事实上,从清明假期之后开始,旅游产品的预订就保持着周同比30%的增幅。目前,五一火车票、机票、酒店预订都已达到高峰,提前预订周期相对较短的门票也将开始迅猛增长。

4月20日,飞猪宣布推出66元机票盲盒,给五一旅游市场带来“炸街”式助燃剂。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在得到好友助力后即可以66元的超低价,获得一个飞往全国随机任意目的地机票盲盒,对于不知道选哪去的纠结党,以及喜欢挑战未知旅行的冒险王来说,吸引力十足。

最为难得的是,飞猪此机票盲盒除了可以单人参与,也可以双人组队,相应的,抽取到的机票盲盒也是同一航线的双人机票,这给了向往未知又害怕孤单的网友一个更为平衡的选择。

与此同时,为方便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出行,飞猪66机票盲盒可由消费者自己指定出发地,只有目的地和出发日期是随机的。盲盒机票是未来3~30天出发的全国任意目的地机票,会有两条航线供选择,其中不乏五一期间出发的日期,也包含热门旅游目的地。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盲盒一旦打开,就必须在随机出现的航线里选择预订,如果放弃预订则盲盒失效,而每天的盲盒数量有限,且每个人在活动期间只有一次参与机会,真是刺激感十足。

这种刺激的盲盒玩法,无疑将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事实上,已经以95后甚至00后为主要群体的旅游市场,也在五一呈现出了许多颇为有趣的新特征。飞猪和大麦的数据表明,“酒店发呆+音乐节打卡”是这个五一的一个有趣现象。长假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20余场音乐节,多场音乐节都在旅游城市举办。在苏州举行的《山河令》主题演唱会,就带动了苏州旅游人气飙升,消息官宣后飞猪平台上苏州搜索热度大涨620%。

可以预见,伴随五一旅游带来的澎湃消费力,一系列旅游新特征也将显现,诸如音乐节之旅、机票盲盒神秘之旅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玩法,将引领未来旅游市场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