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清明祭扫,这些物品限禁限量上火车
04-03 21:3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亲人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出游踏春的季节。针对旅客客流高、防疫任务重和消防隐患大的形势,为进一步提高旅客消防安全意识和新冠疫情自我防护能力,4月3日,重庆客运段在列车上开展了一趟“高铁微课堂”。

“高铁上禁止吸烟,这些许多旅客还是知道的,但对一些违禁物品还是不太清楚。特别是现在疫情期间,一些旅客会携带84消毒液上车,但84消毒液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具有刺激性气味,列车上是严禁携带的。”在G8612次列车上,乘务员刁小莉通过展架和宣传手册等途径,向乘车旅客宣传森林防火、列车违禁品、旅途防疫等安全常识。

当日上午10:30,在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612次列车上,一场限量携带物品和禁止携带物品分类游戏,在旅客之间展开了讨论。乘务员拿出各种物品的卡片,旅客按照自己想法进行分类,贴在相应的分类中。

同时,乘务员给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向旅客宣传了《森林防火“十不准”》,提醒大家文明祭扫,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重庆客运段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