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老伴离世11年 爷爷每周买3支玫瑰放其遗像前 | 台铁出轨事故遇难者遗体运至殡仪馆,家属倒地痛哭
04-03 21:30: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感动】

老伴离世11年 爷爷每周买3支玫瑰放其遗像前 网友:看得泪流满面

@辽宁共青团消息,感动! 老伴离世11年!安徽一位爷爷每周买3支玫瑰放其遗像前...网友:看得泪流满面。

【痛哭】

台铁出轨事故遇难者遗体运至殡仪馆,家属倒地痛哭,辨认尸体程序混乱

环球网消息,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昨天发生出轨意外,造成至少50人死亡、百人轻重伤。死者遗体从事发后陆续被送往花莲市立殡仪馆,直至2日晚上10点11分,最后一遗体被警车送到殡仪馆。

晚间殡仪馆泣声不断,有家属倒地痛哭,有家属指认遗体完走出冰冻室瘫软到需要搀扶。晚上9点有13名死者身份被确认,不过现场仍有众多死者家属找不到遗体。现场有罹难者家属哭诉,现场认尸环节混乱,希望有专业团队协助辨认尸体。

台铁局今天(3日)在官网上设置“台铁408次太鲁阁号事故”专区布死伤者名单,并公布赔偿方案,对每位罹难者的死亡赔偿金额共计540万元新台币(约124万元人民币)。

【鸡汤】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图片

人这一辈子,好像总是在等。 

等将来,等不忙,等下次,等有时间,等有条件,等有了钱……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我们总觉得彼此都等得起。可现实是,等没了选择,等到的却是转身离开和满身的遗憾。 

还记不记得,我们和朋友说好要去吃的那家餐厅。计划了很久,可不是他太忙,就是我有事,直到很久以后也没能去成。 

还记不记得,我们说好和家人要去旅行的那个小镇。做了很多攻略,记了很多笔记,可是后来的时间,我们都忙于工作,最终也没有和家人一起去看那片心心念念的风景。 

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时间还长,不差这一天两天的。可是我们都忘了,时间一直向前走,从来不会为了谁而停留。所谓的将来,未必还有那个人的存在;所谓的以后,或许已是物是人非。

图片

名家画廊 | 玛丽·卡萨特

图片

其实聚散离合,本就是人生常态。 茫茫人海之中,有缘相遇,有幸相知,实在是太难能可贵的事情。 

经历了多少的等待,错过了多少人,才能够在恰好的时间,遇见最好的那个人。所以,如果有幸遇见那个知你、爱你、懂你的人,请一定记得要好好珍惜。 

想要对他说的话,就不要犹豫了,鼓起勇气说给他听;想要给他一个拥抱,就不要计划了,马不停蹄地去找他吧。人生经不起几次等待,很多事情,就是在犹豫的那一瞬间,酿成了遗憾;很多人,就是在没握紧他手的那一次,悄无声息地选择了离开。

人生,本就是一场漫长的减法。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做,这辈子可能再也做不到了;很多话没来得及说,这辈子可能再也说不出口了。很多人,没来得及好好去爱,可能就已经悄悄退出了你的人生,甚至都不给你机会挽留。

图片

名家画廊 | 玛丽·卡萨特

图片

听过一句话说:等待,是最深情的承诺。可仔细想想,等待实际上是无能为力的选择。

很多时候,我们怕自己没有能力给家人最好的,所以选择再等一等;怕自己不够优秀,不够与爱人朋友并肩,所以然给他们再等一等。 

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等将来,等以后,等我们做好了准备,那个人可能已走远。所以啊,别等了。想做的事,不要等;想爱的人,不要放。未来再美好,也比不过触手可及的当下。

握紧身边的那双手,珍惜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别让等待给自己留下遗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