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推出“黄桷”计划,打造巴蜀电影联盟
04-03 19:52:14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4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电影局获悉,《重庆市“十四五”电影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已于近日公布。该规划明确提出,重庆将通过推出重庆电影“黄桷”计划、打造巴蜀电影联盟等措施,力争让重庆成为中国电影的重要增长极。

《发展规划》指出,要让重庆成为中国电影的重要增长极,就必须立足于“四个提升”。“‘十四五’期间,重庆除了会持续提升电影立项数和出品量,力争每年能立项60部电影,完片量稳定在15-20部外,还将力争推出3-5部在国内外重要电影节展有所斩获的作品,并继续培育由我市主投主控且票房过亿的电影项目。”该负责人表示,重庆还将持续提升单银幕产出和影院整体经营水平,力争让电影银幕数量达2000块以上;年电影票房总额能达到15-18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培育重庆本土电影人才,“十四五”期间,重庆不仅将建设重点题材项目库,持续举办“重影杯”电影剧本征集等活动,还将推出重庆电影‘黄桷’计划,推动成立‘促进重庆电影发展专项基金’,进而推出更多本土精品影片。“我们还会积极申办巴蜀双城电影节、继续办好‘巫山艺术电影周’重庆青年电影展、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黔江少数民族电影展等节庆活动,树立‘山水之都·光影重庆’的电影文化品牌。”重庆市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十四五”期间,重庆还将筹建电影版权服务中心,并进一步推进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数字摄影基地、永川重庆云谷·影视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等数字内容制作平台建设,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与电影结合,发展“电影重庆制造与智造”。“重庆还将通过优化电影制片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来渝电影拍摄团队选景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该负责人说。

《发展规划》还透露,“十四五”期间,重庆将通过打造“巴蜀电影联盟”,实施“巴山蜀水情”电影培育工程,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影发展新格局。同时,还会通过持续举办“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和“中国电影评论年度评选”,让重庆成为中国电影评论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发展规划》还明确提出,为进一步推进惠民电影放映,“十四五”期间,重庆将建设建成100家拥有2-3个座位数在100以上的电影放映厅,并可安装使用2K及以上数字放映设备的标准化乡镇影院,进一步优化“惠民电影APP”平台,确保完成“一村一年十二场”的公益放映任务。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琪奥

原标题:重庆将推出“黄桷”计划 打造巴蜀电影联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