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社区书记“变身”讲解员,讲解辖区内的红色文化
04-01 21:1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社区书记当起“讲解员”,为居民、学生、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讲解辖区内的红色文化。4月1日,重庆渝中区大溪沟街道组织市作协、市设计院等21家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的党员来到人和街社区,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活动。

1.jpg

据了解,大溪沟街道红色资源丰富,其中包括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遗址棫园,巴蜀中学校门旧址、马鞍山传统风貌区、重庆中法学校旧址等。

重庆中法学校是1925年吴玉章遵照中共中央指示创办的一所干部培训学校,目前该地旧址在人和街社区内,旧址经过装修、布展,市民可进入陈列馆内参观,陈列馆以史料图片和文字介绍为主。

“我们社区依托辖区内的红色资源,年年都会开展相关的日常活动。每年,社区会和学校、企事业单位联动,组织学生、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一起参观学习。”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党委书记陆远秀表示,在参观过程中,自己会当讲解员为大家讲解相关历史。

该社区每年会组织大约120余场参观学习教育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社区将在此基础上扩大参观学习规模。

除此之外,社区还开展了“红旗下的故事”等相关主题活动,让社区老党员分享自己入党的故事。并打造了离退休党员陈列馆,在陈列馆里面陈列退休老党员们获得的荣誉,以及平时的学习心得笔记。

“开展这些活动,是为了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依托本辖区的红色资源,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更直观的学习了解,从而激发党员干部续写新辉煌新篇章的力量。”大溪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传富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