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流浪狗受困堡坎灌木丛,居民消防齐心救出
04-01 20:35: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家住巴南曦圆柳镇小区的胡女士最近很郁闷,因为他们每天深夜都会被狗叫声吵醒,经过大家调查,发现一条流浪狗被困在了附近一个堡坎的平台上。流浪狗进退不得,所以嚎叫不断。这可怎么办呢?

1.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黑狗被困的地方很特殊,平台处于小区堡坎的中间位置,往下大约有10多米,往上也有好几米,而且长满了灌木,依靠小狗自己的能力显然无法脱困。胡女士告诉记者,小狗被困之后,他们这些附近的住户也跟着遭了罪。

2.jpg

小狗是怎么掉到这里的呢?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是一条流浪狗,大家以前还喂过它,小狗可能是不小心掉落下去的。

几位居民一合计,决定还是想想办法,帮小黑狗脱困。大家找来了狗粮和清水,先给小黑狗吃点东西,随后又找来了楼梯和专业的工具修剪灌木丛。

5.jpg

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几位居民终于把灌木丛剪出了一个空间,可以下去将狗救出来。但是这个时候,难题又出现了,如果没有一定的保险措施,下到平台救狗很容易受伤。怎么办呢?于是居民们只好向消防部门求助。消防队员也很热心,带着安全绳和软梯就下去了。可是事情没那么简单,小狗似乎很怕人,一直在找地方躲避。

6.jpg

一番折腾之后,最后,居民们和消费队员决定给小狗套上狗链,强行拉上来。虽然这个方法简单粗暴,但效果还是不错的。

7.jpg

小狗救起来了,大家都很开心,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好心的居民胡女士还表示,愿意把小黑狗带回家去养几天,然后再托朋友给它找个主人,找个温暖的家。

8.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流浪狗不慎受困 居民消防齐心救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