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租客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房东赔了3000元
03-28 20:15: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王女士拨打630热线68629315反映,今年1月初,男友在自己的出租屋内洗澡时突然昏倒,紧急送医后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医疗费花了6000多。如今,围绕责任划分和赔偿的问题,他们和房东之间产生了分歧。

王女士租住的房子位于渝中区怡景大厦A座,是好几个人一起合租的。她居住的卧室里,连着厨房和卫生间。王女士说,男友晕倒后,她立即向室友们求救。在大家的帮助下,男友被送到医院治疗,诊断结果为一氧化碳中毒。

男友经过十多天的住院医疗,如今已经康复出院,王女士认为,热水器的安装存在隐患,酿成了这个事故。王女士说:“首先我们自己有责任,窗户没有完全打开,也没有开排风扇,但是房东也有责任,因为这房子属于他所有,房子在设施上有问题。”

王女士认为,对于产生的6800多元治疗费,房东应该有个说法,对此,她多次找到房东协商,前不久还闹到了派出所,双方始终没能达成一直意见。

为了核实情况,630和第1眼记者电话联系上房东陈女士。对于王女士口中热水器安装不规范的问题,陈女士予以了否认。陈女士说:“房子是两个户型打通,出事的地方属于厨房,没有进行非法改造。”

陈女士认为,厨房和洗手间本来面积就狭窄,而天然气燃烧需要消耗氧气,使用时应该将排风扇打开,保持室内自然通风,发生这起事故,是王女士的男友使用不当造成的。不过,她愿意出2000元钱补偿给王女士。而王女士则希望,6800元的治疗费,双方一人一半。

双方的责任到底该如何划分呢?630第1眼记者就此咨询了法律人士。律师杜江勇表示,热水器使用过程中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属于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这与房屋的通风条件及房屋结构有一定的关联。杜江勇说:“房屋本身存在结构缺陷,是导致这次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其次,承租人也疏忽大意了,需要承担部分的责任,两方来共同承担这个损害后果,我建议他们尽量协商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说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租客也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但是双方一定要考虑到诉讼成本的问题,时间成本 ,人力物力成本。”

630和第1眼记者将律师的意见转达给了房东陈女士,考虑到双方出现分歧的金额不多,在记者的协调下,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事情得以解决。

对此,房东陈女士表示,接下来,会联系燃气公司,对房屋内热水器的安装情况进行检查,如果存在安全隐患,会加以整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彭俊杰

原标题:租客在出租屋一氧化碳中毒 房东有责任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