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临近 周边游迎来预订高峰
03-28 16:3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清明节临近,越来越多居民纷纷规划起出游行程。以踏青、赏花、登高等为主要目的,旅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

记者从多个旅游平台获悉,自3月份以来预订趋势走高,周边游依然是大家的主要选择。驴妈妈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山水景观、主题乐园、乡村田野、名胜古迹、滨海度假等类型景区,位居出游人气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视安全与品质享受前提下,选择“住在”大自然里的游客占比较往年有所提高,尤其地处风景区、乡村、滨海或带有显明IP主题的中高档度假酒店,更受欢迎。在出行方式上,自驾、高铁是清明节主流出行方式。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旅游+的形态正在形成。比如,今年清明节,一些旅游线路就加入了主题,有的融入传统文化体验、强身健体内容,或度假新业态,如采茶游、亲子徒步、房车宿营等,颇受消费者特别是亲子家庭的青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