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万人次围观!260多幅照片聚焦成渝脱贫路上“女主角”
03-28 18:3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8日,扶贫印记·成渝双城女性力量影像展在重庆美术馆闭幕,19位成渝两地摄影师用260余幅作品聚焦脱贫攻坚战线的女性,22天展期共迎来超过10万人次观展。

在影像展期间,照片中笑容可掬的彝族姑娘阿洛日子,收获了无数点赞。她的“逆袭”故事,正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的一个缩影。

闭幕仪式现场,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姑娘阿洛日子现身说法,在台上回忆一路上的点滴,教育帮扶助她走出了大凉山,也成了村里孩子的榜样。

“又有30多个年轻人通过求学之路走出来了!”阿洛日子激动地说。

GetAttachment (2).jpg

来自荣昌区安富街道的刘嘉佳,也是影像展中的主角之一。42岁的她也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借助非遗项目荣昌陶,开办陶艺工作室吸纳务工、带动村民脱贫的故事。

2020年4月起,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组织了19位成渝两地摄影师,历时10个月拍摄了成渝两地41个区县130多个村的近200位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女性,最终从数千张作品中遴选出了260多张参与本次展览。

GetAttachment (3).jpg

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奋进又感人的故事:42岁曾庆英给鸡建“别墅”,实现智能化养殖跑山芦花鸡;钱友春以一己之力抚养两个女儿成人,凭借生猪养殖和种植业脱贫致富;黄晓艳选准红薯产业,带动4000多名留守妇女就业……

作品上的“她们”,有的荷锄上山,有的田间插秧,有的与子嬉戏……画面鲜活、生动,用小人物讲出了大故事、用小切口引出了大话题,极具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

影像展让普通女性成为主角,以生活化的影像方式展现了“母亲、妻子、姐妹、女儿”在脱贫攻坚中迸发的女性力量。据在重庆美术馆的流量统计屏显示,影像展前后22天时间里,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进馆观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