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小运动员被霸凌事件:现在孩子听见霸凌者名字就哆嗦
03-17 18:59:02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中国新闻周刊消息,3月15日,河北省体育局体操举重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发布通报,回应近日引发关注的“河北5名10岁左右运动员遭2名15岁队友欺凌”一事。通报中称,2020年9月底,河北省体操队赴外地参加比赛期间,在石家庄留训的2名15岁运动员对5名10岁左右运动员进行欺凌,导致5名运动员受轻微伤。现在已对两名15岁涉事运动员给予停训处理。被霸凌的4名运动员已恢复训练,另外一名运动员已在当地返校上课,恢复训练事宜正在与家长沟通协商。

田先生是其中一位被霸凌学生的家长。他对《中国新闻周刊》回忆,去年10月2日,他去学校探望儿子,发现儿子脸色不对,人变得特别瘦,“像生了一场病”。他接到其他家长电话,得知有家长在孩子身上发现烫伤。他检查儿子的身体,发现儿子屁股上有已经结痂的伤口,上半身有烫伤痕迹。儿子起初声称是“自己碰的”,多次询问之后,田先生得知了儿子在学校被霸凌的经过:他的儿子和另外4名10岁左右的同学,都住学校7楼的宿舍,由教练王文超负责照看、管理。2020年9月底,有5天左右的时间,王文超带队外出参赛。这五天内,这5名10岁的孩子,被2名15岁的学生霸凌。霸凌手段残忍,包括用开水浇头、打火机烫屁股、用烟头在身上戳、向鼻子灌鸡蛋液和洗衣液等。

图片

5个小孩身上多处受伤 图/网络

而在更早的时候,这2名15的学生早已实施过霸凌行为,只是情况没有此次严重。“比如让(我们)孩子去拿快递,要求五分钟取回来,如果孩子(拿快递)时间晚了,就会被踹一脚。”田先生对《中国新闻周刊》回忆。

田先生事后回想起儿子身上发生的很多变化。他回忆,儿子从早些时候开始,在周末与母亲通视频电话时,经常不愿意挂断电话,有时一整天都保持视频通话状态。最初,田先生还批评儿子不够独立,后来才明白,那是因为只有与家长视频通话时,那些霸凌者才不敢上前有所举动。

事发后,田先生和其他受害者家长曾联系过施暴者的家长。其中一位施暴者家长王某态度较好,与五位受害者家长签署了谅解协议,答应一次性赔偿给5位孩子45万元;但另一位施暴者家长刘某态度恶劣,田先生等人选择报警,但由于霸凌者年龄未满16周岁,受伤者的伤情鉴定为轻微伤,警方未对霸凌者进行刑拘。现在涉事双方家长正对民事赔偿事宜进行诉讼。而此前王某答应的赔偿款也未完全到位。

3月17日下午,《中国新闻周刊》联系到其中一位霸凌者的家长王某和教练王文超。家长王某对《中国新闻周刊》表示,对受害者表示深深歉意,但后续民事赔偿事宜听从法律裁决。教练王文超对《中国新闻周刊》说,学校有规定禁止个人接受媒体采访。

根据河北省体育局官网显示,河北省体育局体操举重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的职责包含:主办和委托举办国际性、全国和全省体操、举重、柔道比赛;负责省体操、举重、柔道项目优秀运动队的队伍建设以及后备人才培养;负责参加全国及以上竞赛队伍的组织、集训和参赛;负责省体操、举重、柔道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的业务培训及技术等级申报和省体操、举重、柔道运动员的注册、转会、运动成绩申报等工作;负责省体操、举重、柔道运动科技研究、医疗监督及反兴奋剂工作;为体操、举重、柔道运动的发展筹措资金。据田先生称,这里的学生是经过专业选拔后进入的,为河北省队的举重、柔道、体操项目培养运动员后备力量,这里除训练外,还有文化课,但不收取学费。在河北省内如果想在这几个项目中走上职业化道路,这所学校是最好的选择。

图片

图/网络

据田先生称,这所学校是封闭管理。疫情之前,家长每月可以带孩子离校一次。疫情期间,家长可带孩子离校的时间变得不固定。此外,学生的手机平时需要上交学校,只有周末才会返还给学生使用。独特的体校封闭管理模式加上疫情的影响,让这所学校变成了一个暂时的半封闭小世界。

田先生对《中国新闻周刊》表示,自己的儿子目前状态尚可,但不能对其提及两位霸凌者的名字,只要一提,“就浑身打哆嗦”。而其中一位被霸凌的学生已经在当地其他学校复课读书,据称可能不打算回到河北省体育局体操举重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继续训练了。

原标题:河北小运动员被霸凌事件:现在孩子听见霸凌者名字就哆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