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月用电上千度?租户查电费清单后傻了眼:电磁炉都没开过
03-14 19:47: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单间配套电器少,一月用电上千度。吓得租客赶紧跑,房东苦苦留不住。这几句打油诗,就是对高新区“富力城新壹站”租户和房东目前面临的状况,最贴切的描述。 

高新区富力城新壹站小区是单间配套的公寓楼。业主刘先生、郑先生等人很早就完成了装修,对外出租。

刘先生说,他们的租户多是单身人士,平常不在家煮饭,电磁炉的电缆线都没拆开,抽油烟机至今还没启动过,摸上去不见一滴油污。但第一个阶段住下来,租户就给高昂的电费给吓跑了,拉都拉不住。

富力城新壹站小区7-4-13业主郑先生说,他的租户只是常规用电,并不煮饭,一个月就用了900多度电。现在租户连押金都不要了,只想退租。她说,大哥,确实这房子租不起。

吴女士的房子在7栋8层1号,她倒不存在租户退租的麻烦,这套单间配套的小房子,只供周末时自己休闲小住,平常更多时间,则住在沙坪坝三峡广场。让她无法理解的是,周末房的电费,居然与日常居家的电费差不多。

吴女士说,她就周末来住两天,一个月住八天,也就来住了三个月,目前有两百度电的样子。而自己平常住的三峡广场是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两个月交的电费才两百零几块,也就是三百多度电。

富力物业公司主管李先生告诉630-第1眼记者,他们这种公寓房属于商业性质,由物业公司转供电,电表由开发商统一安装,分表设置在上锁的管井间内。目前入住率不高,反映用电量异常的业主有几十家。

有业主想向电力公司申请一户一表,不过物业公司统一咨询后回复:因为公寓是商业性质,电力公司不接受一户一表报装,只能在物业管理的专用配电室进行总表计量,并分摊电损。

富力物业公司主管李先生告诉630-第1眼记者,考虑到电表是否存在空转、或者有其他异常现象,他们也把业主诉求上报了物业公司。公司也找了检测机构准备来检测富力城这边的公寓。具体检测时间还未收到通知,但他想早日解决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电费过高吓跑租户 四五十家业主着了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