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最新进展:华托湾御临河双线特大桥架梁完成
03-14 09:4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3日21:08,随着最后一片重达134.3吨的32米T型桥梁稳稳地落在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华托湾御临河双线特大桥的桥墩上,标志着中铁八局二公司东环线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也为下阶段轨道直铺机进入东环线大规模铺轨提供了条件,东环线距离全线通车时间越来越近。

东环线华托湾御临河双线特大桥起于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全长2172.79米,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合理村境内。由于统景镇地形属丘陵地貌,河谷交错,相对高差较大,御临河、省道s101就位于桥的下方,导致该桥桥面高度高达80米,安全风险极高,是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控制重点工程。该桥结构复杂,共61个桥墩,2个桥台。共需架设112孔224片预制T梁,其中32米梁106孔,24米梁6孔。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东环线华托湾御临河双线特大桥的架梁完成,标志着中铁八局已完成既有渝怀铁路庙坝站至华托湾御临河双线特大桥段488孔的架梁任务,为早日打通即有渝怀铁路庙坝站(东环线在庙坝站接入渝怀铁路)至新建东环线古路车站约52公里的东环线铺架运输大通道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正线全长15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起于江津区渝黔铁路珞璜南,北经东港、龙盛后,抵统景、古路,最终止于磨心坡,其中桥梁97座、隧道54座,全线正线桥隧总长近118公里,是环绕重庆中心城区的高标准的山区铁路普速线。全线建成后,将串联起新建重庆东站、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和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为沿线人民出行及重庆经济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利好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石良宇 通讯员 梁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