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到植树节,省委书记省长们都在哪里种树
03-14 12:44: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12日是第43个植树节,多地省委书记和省长们循例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们种树的地点有何讲究?

以浙江省为例,12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等省领导来到杭州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建设地块景观绿化带,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9月,第19届亚运会就将在杭州举行,而亚运村建设地块景观绿化带是串联起整个钱江世纪城及亚运会主场馆的环形绿廊之一。

当日,袁家军、郑栅洁等抵达植树点,首先详细了解浙江省林业建设规划、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展等情况。随后,大家手持铁锹等工具,三五一组、劳作忙碌,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共同种下一棵棵浙江樟、浙江楠、榉树、红豆树、水杉、薄壳山核桃等乔木树种树苗。袁家军、郑栅洁等一边植树,一边向林业部门同志了解种植树苗的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经过一番忙碌,1000多株新植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在景观绿化带上。

河北省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分别在两地植树。

3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国华、范照兵在雄安新区雄安郊野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带头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河北省四大班子其他领导成员、驻冀部队领导同志等同步在石家庄市滹沱河北岸开展植树造林。

在雄安郊野公园,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与雄安新区近400名干部群众共同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栽下油松、白蜡、银杏等树木。王东峰强调,要统筹耕地保护与生态建设,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划定生态红线,聚焦燕山—太行山、北京周边、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和“三沿三旁”等重点区域,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省森林覆盖率。

河南、山东两省的领导都选在黄河沿岸植树,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3月12日,在郑州市惠济区八堡村黄河湿地内,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挖坑、填土夯苗、拎桶浇水,种下了一棵棵大叶女贞、红枫、榉树、中山杉等树苗。王国生强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我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既是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3月13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等军地领导,来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黄河於背区防护林和郊野公园建设现场,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刘家义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各地植树节现场也有一些插曲。

在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12日来到位于长株潭三市融城核心区的天心区融城公园(建设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红网报道指出,与往年不同的是,参加义务植树的除相关省领导外,长株潭三市主要负责人也在其中。

image.png

“你们三位共同来栽下这棵桂花树吧。”一阵忙碌后,许达哲对长株潭三市市委书记说。

挥锹铲土、围堰浇水,片刻间,三位市委书记合力栽下了一棵桂花树。

“栽下的是一棵树,意味着长株潭城市群的茁壮成长。”“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化压力为动力。”“齐心协力发展壮大长株潭城市群之时,我们将联动3+5城市群,更好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一边栽树,三位市委书记一边说。

原标题:又到植树节,省委书记省长们都在哪里种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