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燃气与成都燃气签署双城能源协同发展协议
03-03 21:00:3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3日,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燃气集团)与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燃气集团)在渝签订《成渝双城能源协同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决定按照“资源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原则,在成渝地区气源保障和综合能源、市场和产业链拓展、科研和技术协同创新、战略协同和政策研究、企业管理和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建设。

根据《协议》,两地将利用好川渝地区较为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优势,在资源获取与气源保障领域开展合作,保障天然气供应;两地将联合开发燃气项目,助推能源产业链的延伸与发展;两地还将在科研与创新领域开展合作。基于5G、物联网等技术在燃气领域的研发与应用,两地将建立科研创新合作机制,促进能源科技研发。此外,两地还将开展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区域供暖供冷等项目为主的综合能源业务合作,条件具备时成立合作实体,共同推进综合能源市场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

据了解,去年来成渝两地相关政府部门先后签订了《川渝能源运行保障合作协议》和《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渝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和要素资源保障协调,推动成渝地区形成安全经济的区域能源供应体系、内畅外通的区域能源网络体系、灵活高效的区域能源储备调峰体系,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能源绿色高效利用示范区和重要清洁低碳能源生产基地。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能源投资集团、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重庆燃气集团、成都燃气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重庆日报全媒体崔曜

原标题:重庆燃气与成都燃气签署双城能源协同发展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