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离推出比特币ETF有多远?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已提交申请
03-03 16:54: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继加拿大批准全球前两只比特币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后,美国也有了新动态。

3月2日,据美国媒体Forbes报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Global Markets Inc.)于3月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比特币ETF的上市申请。

Forbes报道称,作为美国最大的期权交易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提议,将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管理公司VanEck旗下的比特币信托上市交易。若获得批准,VanEck比特币信托可能成为美国第一只获准发行的加密货币ETF。全球最大的ETF服务商State Street Corporation STT将担任基金管理人和过户代理。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在申请文件中表示,过去几年,加密资产的爆炸式增长以及美国投资者对场外比特币基金的交易增加了比特币的敞口,从而增加了例如波动性的潜在投资风险。这些风险可以通过授予比特币ETF上市资格来消除。

2017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曾是美国市场最早推出比特币期货的公司之一,但在ICO被禁、市场降温之际放弃了这一业务。与此同时,同期进入比特币期货市场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占据了市场。

就在2月,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 Inc.以及Evolve Funds Group Inc.相继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OSC)的批准,成为全球首两只比特币ETF的发行者。Forbes报道称,Purpose Investments Inc.推出的比特币ETF在上线后短短两天交易额就突破4亿美元。

ETF是Exchange Traded Fund的缩写,属于开放式基金,其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交易,基金管理公司可随时向投资者发售新的基金份额,也需随时应投资者的要求买回其持有的基金份额。而推出比特币ETF,意味着更多的大众投资者将有机会投资比特币。

力研咨询公司创始人、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资产行业研究者谷燕西此前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大众交易者可以通过持有ETF份额来持有其底层的资产。而且这些ETF份额是由正规的托管机构来保管。大众投资者因此既可以获得股票市场中的流动性,也可以获得托管机构提供的资产安全性。

实际上,早在加拿大之前,美国的第一例比特币ETF申请可追溯至2013年,双子星信托公司的创始人Winklevoss兄弟在美国提交了首个比特币ETF的上市申请,但终被SEC拒绝,原因是不符合美国证券交易法第六部分的规定:全国性的证券交易规则应该避免欺诈和操纵市场行为,保护投资者和公共利益。

谷燕西也透露,2013年以来,有8家公司申请过ETF但无一获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似乎重点关注的问题在于市场操纵的可能性,以及验证基金持有其声称资产的托管审计过程。

而比特币ETF在加拿大的获批或将助推美国推出比特币ETF。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此前表示:“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美国SEC的顾虑。”

谷燕西还指出,除VanEck外,美国市场中摩根斯坦利和NYDIG也在申请比特币ETF,这些申请都是从去年12月底开始的,美国市场中基于比特币的ETF申请的频率明显加快了许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