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拟上市公司中国海装拟增资扩股 募集不超30亿元
03-03 20:5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装)拟增资扩股,新增不超过88232万股,拟募集不超过300000万元。

据介绍,中国海装系央企在重庆的拟上市公司,曾向证监会申报IPO,本次增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有息负债等降低杠杆工作, 本次信息披露从2020年12月25日开始,到2021年3月4日届满。

去年1到9月净利润9462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中国海装住所在重庆市北部新区经开园金渝大道30号,法定代表人王满昌,成立于2004年1月9日,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为86962.5935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风力发电机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股东23名,前三大股东,分别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占27.6828%,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重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17.2058%,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重庆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占12.2892%。

QQ图片20210303205938.png

持股超过5%以上的股东还有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8.0269%,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7.325%,洛阳双瑞科技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7.1182%。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中国海装营业收入分别为50.4871亿元、52.2208亿元、60.2489亿元, 净利润分别为28837.49万元、3027.09万元、-8471.32万元。

2020年1到9月营业收入为84.0263亿元,净利润9462.58万元、期末总资产250.5642亿元,净资产30.0177亿元。

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低于4个

公告显示,中国海装本次拟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30亿元,对应股份数不超过88232万股,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低于4个,本次增资完成后,新增投资方持股合计不超过88232万股。按照测算,每股增资价约3.40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有息负债等降低杠杆工作。

要求意向投资方须为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应具有良好商业信用,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单一意向投资方拟投资总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8亿元等。保证金为意向投资方拟投资总额的30%。

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投资方,且增资价格不低于经备案的评估结果,并经融资方有权批准机构同意,则增资达成。

信息发布期满,未产生符合条件的意向投资方,则:按照 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公告时间直至产生符合条件的意向投资方;产生了符合条件的意向投资方,但未满足拟募集资金金额、对应持股比例(股份数)或拟征集投资方数量等要求的,则:按照 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公告时间直至征集到的拟募集资金金额、对应持股比例(股份数)及符合条件的意向投资方数量满足本项目公告要求。

中国海装系“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中国海装企业网站显示,其前身为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单位,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研制及其系统总成、风电场工程技术服务和新能源投资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

QQ图片20210303205933.png

中国海装是“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正在为190多个风场提供优质运维服务,能为全球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中国海装秉承“客户为先 技术为要 质量为本 责任为重”的价值观,“为世界装备新能源”的使命,着力打造“引领需求、技术领先、绿色能源、智能服务”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17年6月29日,中国海装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半个月后,重庆证监局公告称,中国海装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2017年末,中国海装在证监会进行了招股书披露。

不过,2018年6月29日晚间,证监会披露IPO终止审查企业名单,中国海装名列其中。当时就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海装IPO叫停,如果不是业绩等方面原因,那么可能和当时中船集团的资产整合有关。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一岚认为,此次,中国海装增资扩股募集资金,将有利于其未来的重新申报上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