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万元种植牙手术起纠纷 说好的螺丝去哪了?
03-03 20:45: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重庆广电-第1眼消息,医院做手术前,都会让患者及家属签订合同或者手术知情同意书,告知手术内容、风险、收费等关键事项,目的就是保证患者的手术知情权。如果没有合同或者手术知情同意书,一旦发生问题就可能引发纠纷。

图片

图片

2020年6月,陈女士花7万元在渝中区美奥口腔进行种植牙手术。上个月正式安装牙体的时候,陈女士发现,医院给她植入的种植牙,与当初约定的不一样。

图片

图片

医院方面表示,他们一开始认可的就是树脂粘接剂,而不是使用螺丝固定。双方意见不一致,报警后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陈女士添加一万元,口腔上下均采用螺丝固定,总共8万元完成手术。两天后,签订手术协议时,院方又变了卦,只同意口腔下部采用螺丝固定,上部牙齿依然使用树脂粘接剂。

图片

图片

陈女士说,据她了解,安装种植牙,通过螺丝固定要比树脂粘接剂牢固,价格也要贵一些。为了效果,她从一开始就希望采用螺丝固定。如今,医院方面出尔反尔,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初,双方没有签订包括合同和手术知情同意书在内的书面协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家口腔医院,负责人陈先生拒绝了630-第1眼记者采访,也不同意记者拍摄。协商过程中,医院经营负责人温经理介绍,对于这次手术是采用螺丝固定,还是树脂粘接剂,主要是双方理解上的偏差,不存在医院故意欺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说,前期沟通时双方理解上出现了偏差,那么经过民警调解,达成新的协议,认可增加一万元手术费后,院方为何又变卦了呢?对此,温经理解释主要是陈女士口腔上颌不规整,不适合用螺丝进行固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手术前,医院为什么没有给陈女士签订合同或者手术知情同意书,履行手术前的告知义务呢?温经理表示,事情过去了半年多,她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图片

陈女士向渝中区卫健委进行了投诉,医政科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手术前医院应当与患者及家属,签订相关合同或者手术知情同意书,保证患者和医院的权益,接下来,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

图片

图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8万元种植牙手术起纠纷 说好的螺丝去哪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