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观鸟者的福音!《中国鸟类观察手册》出炉,4000余张手绘插画太惊艳
03-03 17:4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暖花开,重庆的观鸟爱好者们已带上装备,又开始纷纷“出动”观鸟了。如何观鸟最科学呢?近日,《中国鸟类观察手册》正式出版,让你在观鸟过程中轻松加愉快。

1.jpg

据介绍,该书编委共有35人,其中包括重庆观鸟会会长危骞、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理事刘阳、鸟类生态学博士陈水华等专家。书中细致描绘了中国已知的全部鸟种1491个,并配有4000余张科学插画,插画皆为手绘,细致精确得在书中展示了鸟类的自然形态。

“这本书从10年前就开始筹划,近期才正式出版,可谓是10年‘磨’一书。编纂图书的作者众多,光插画师就有21位。书总共688页,除了插画还有30余万字的文字介绍。”据危骞介绍,多年来,他和其他作者,一直在为图书搜集整理资料,“这些资料大多来源于众位作者多年观鸟积累所得,图书之所以采用手绘插画形式,主要是为了更精确的展现鸟类形态。插画师绘制图片时,不仅会参考鸟类多角度照片,也会去相关博物馆参考鸟类标本,力求插画细致准确。”

除了插画,书中还有大量文字内容,不仅介绍了观鸟时的各种注意事项,还详细介绍了各样鸟类的形态、习性,以及鸣叫声等。

4.jpg

“这本书的出版,不仅能为鸟类爱好者提供了解各类鸟类的途径,也能作为一本工具书,广为传播。书中既有文字又有插画,可谓老少皆宜,都能阅读。”危骞说,了解鸟类,才能爱护鸟类,希望《中国鸟类观察手册》的出版,能影响更多人加入到爱鸟行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