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校园手机怎么管?重庆一中学和家长、学生签订管理公约
03-01 21:4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重庆市中小学迎来开学。今年2月,教育部发文要求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明确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

那么,新学期里,重庆各中小学针对手机管理又将采取哪些措施呢?

重庆市第六十六中学>

学生、家长签订“手机管理公约”

2月28日,在同学们返校报到的当天,重庆市第六十六中学初三6班班主任丁怡文给班上学生发放了一份《关于学生规范使用手机管理公约》,该公约由学校发起,需家长、学生双方签字。

校园手机怎么管?_重庆一中学和家长、学生(5980983)-20210301213859.jpg

《公约》明确提出: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生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 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如果违反手机管理公约,一经发现,学校将没收学生手机保管至学期末/家长申请领回。 根据情节程度给予相应处分。

对于这一管理办法,班主任丁怡文表示支持,“我认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包括手机管理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家校结合,共同管理是最好的。对于学校压力减少了,对于家长而言,也可以及时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

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

电话手表也需交由班主任统一保管

记者从多所中小学了解到,校园手机管理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很多学校已明确禁止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

“在杨石路小学,两年前已经限制带智能手机进入校园,并建议家长合理控制孩子居家时使用手机的时间。”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校长杨永财告诉记者,今年2月,教育部规定出台后,学校又再次通过短信给家长宣传政策、分析利弊,希望家长支持学校管理手机的相关规定。

学校明确提出,智能手机禁止带入校园,电话手表在关闭游戏等功能后交班主任老师统一保管,放学后归还。行课期间如果学生需要使用电话,所有老师的手机和办公室电话向学生免费提供。

重庆南开中学>

发布开学提示:不带手机进校园

新学期来临,重庆南开中学学生处在发布的开学温馨提示中提醒同学们,原则上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

学校表示,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针对中小学生上学是否可以携带手机、老师是否可以使用手机布置作业等问题进一步作出明确规定。

学生原则上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将手机交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重庆市第七中学>

向家长发出一封信:请以身作则

重庆市第七中学在开学前,专门就手机管理问题给家长们写了一封信。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家长要引导孩子养成非必要不看手机、限时使用手机、不带手机到校的好习惯,积极与学校配合,共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

确有需要带手机到校的,须家长同意并向学校书面申请,待学校同意后可带“老年机”等非智能手机到校,并将手机交由班主任统一保管,待放学后再拿回。

同时,家长要以身作则,遵守家庭手机使用的规定,在规则面前家庭成员人人平等,言传身教,科学合理使用手机,尽量不在孩子面前玩手机,主动带领学生做好阅读、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活动。

两江新区青禾童心小学>

一直提倡学生不带手机到校

两江新区青禾童心小学校长秦波表示,学校一直提倡学生不带手机到学校,新学期,老师们也将再次对此进行强调。而学生对于手机的使用,秦波认为从一开始就要树立好规则,让学生从入校伊始就养成良好习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秦健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