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第一天小学生先学反诈骗知识
03-01 20:1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同学们,平时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如果遇到陌生人主动和你们搭话,说和你们父母认识。注意了,这个时候可得小心,你们极有可能遇上了不法分子,那我们该怎么办呢?”3月1日上午9时,在高新区南开景阳小学开学典礼上,虎溪派出所的民警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8分钟”法治小课堂。

重庆高新区共有中小学以及幼儿园124所,大学7所,均已于1日全部返校开学。

在重庆大学城人民小学,交巡警大学城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为同学们带去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讲堂。民警围绕学生日常交通方式,向学生宣讲上下学中安全出行常识和注意事项。

为迎接开学第一天的到来,走马派出所安排校园法治辅导员进入辖区各校开展反诈骗宣传。通过在校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返校学生及家长开展“全民反诈”知识宣传。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维护学校环境,切实保障校园内部秩序安全、有序,高新区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做好开学首日护校安全工作。

上午7时30分,康居西城小学,香炉山派出所执勤民警对校内安保和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再次检查。而早在开学前一周,派出所深入学校周边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对学校附近区域车辆违停现象进行整治,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途经学校附近路段时要注意减速慢行,文明礼让行人、校车,严禁随意鸣笛。

在石板镇,石板派出所联合区公共服务局、石板镇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对学校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措施、卫生情况、出入安全登记、安保力量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全面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

为全力确保开学首日道路交通畅通、有序,高新区警方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和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周边巡逻,为学生安全上下学保驾护航。开学首日,交巡警派出巡逻车辆12台开启动态巡逻和固定值守结合模式,同时设置12个护学岗严格落实校园“护学岗”机制。学校周边及重点路段加派骁骑队员,实时关注校园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道路车辆通行和停放秩序,切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