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错峰通行首日|早晚高峰时段平均车速提升18%,有个别市民违反错峰通行规定
03-01 21:1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日是重庆中心城区部分桥梁隧道高峰时段实施错峰通行的第一天。20点43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经监测,今日错峰通行的桥隧高峰流量同比平均下降12.9%。其中,渝澳大桥、鹅公岩大桥、朝天门大桥下降最为明显,分别下降25.4%、20.4%、18.7%。

限行桥隧早晚高峰平均车速同比提高13.2%。其中,东水门大桥、真武山隧道、高家花园大桥及复线桥提升最为明显,分别提升46.1%、34.3%、31.4%。

限行桥隧周边道路运行也有所好转。其中,东水门大桥周边盘龙至南山立交,渝澳大桥周边华唐路口,鹅公岩大桥周边南北大道等桥隧周边道路好转较为明显。

中心城区其他未限行区域没有出现明显缓行,交通运行也呈现好转态势,早晚高峰平均车速29.5公里/小时,同比提升18%。

有小部分市民违反错峰通行规定,据今日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闯禁数据显示,桥隧错峰通行范围涉及的桥梁、隧道双向抓拍设备,共计28处抓拍点位,均运行正常,受限桥隧闯禁系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平均210余起。

重庆交巡警提醒:3月1日是实施桥隧错峰通行的第一天,有不适应的情况也是情理之中。新通行规则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形成常态习惯,也请大家心态放轻松,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多尝试几种出行方式,合理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最大限度的提升上下班、上放学的通勤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