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潮涌又春风
03-01 19:40:01 来源:今日重庆杂志社

《今日重庆》2021年2月刊“卷首语”刊发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管洪同志撰写的《两江潮涌又春风》一文,以下为全文。

图片

两江潮涌又春风

The Booming Yangtze River and Jialingjiang River

Embraces Another Flourishing Spring

文| 管洪

Article | Guan Hong

和风送暖,大地春回。随着三月的脚步渐渐临近,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

回想2018年,也是在初春三月,时值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总书记希望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深切关怀,如春风拂面。殷殷嘱托,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成为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2019年4月,同样的春暖花开时节,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要求重庆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岁月无声,镌刻的是我们奋进的足迹。山川有幸,记载了我们奋斗的篇章。

回顾这几年,重庆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不懈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创新,毫不放松抓好生态环保,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迈出新步伐,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重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运行逐季恢复、稳定转好,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9%。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张张人民满意的答卷。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里,我们回望来路、展望未来,愈加体会到总书记殷殷嘱托中饱含的关怀与厚爱,愈加感受到奋斗历程中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春风浩荡,两江潮涌,近悦远来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更激励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原标题:两江潮涌又春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