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年的开学典礼“没有一个学生”参加 今年全体师生都到齐了
03-01 14:3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去年,重庆市綦江区第一实验小学一场没有学生的开学典礼,让很多人记忆犹新。(《新闻回顾:云端开学第一课 | 一场没有学生的开学典礼 却让校长激动流泪》)3月1日,这所学校又迎来了春季开学,并如期举行了开学典礼,全校一共520名学生和40名教师全部到齐,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校长张吉惠寄语同学们:珍惜现在,珍惜在校美好的时光!

早上7点刚过,张吉惠就来到了綦江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大门口,她穿着一件红色的风衣,精神抖擞地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只要我没有出差或者出校开会,我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在校门口等待我的学生们。”张吉惠告诉记者,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她都坚守着与同学们这份“小默契”,在门口迎接大家。

“张校长好!”一年级二班杨钧淇像一只小鸟一样扑到张吉惠的怀里,“终于上课了,但我有一点点没做好,我寒假作业中还有一幅画没有完成。”张吉惠摸摸孩子的头,“欢迎你回来,小宝贝,那你要赶紧把这幅画补上啊。”

“张校长,我好想你!我早就想抱抱你了!”三年级二班的禹婷曦也上前抱了抱张吉惠,两人头挨着头,让张吉惠很动容。“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孩子们很信任我,什么都愿意告诉我。”张吉惠笑着说。

untitled1_副本.png

上午8点20分,在学校的操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中,张吉惠再次回忆起去年春季开学时,那场特殊的升旗仪式。“那时的升旗仪式,只有我一个人,你们都只能在家里观看,当时很多同学都落泪了,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如期来到学校,参加了开学典礼,正是因为祖国的疫情防控措施得当,有利的保证了我们开学,因此我们应当珍惜现在,珍惜在学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啊!”

张吉惠寄语学生们在新学期中:“带上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理智与自由;带上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带上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用勤奋和汗水,智慧与热情,努力在今朝,创造美好的明天。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我之所以要提到去年那次开学典礼,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有所比对,从而知道今天的团聚来之不易,他们才懂得去珍惜去坚持。”张吉惠接受采访时谈到,从今年来看,大家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坚守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

△2020年2月10日上午8点30分,一场“没有一个学生参加”的开学典礼,在重庆綦江一小学空荡荡的操场上准时举行,站在台下戴着口罩唱国歌的校长张吉惠,眼里噙着泪水。

“我还记得去年的开学典礼,全校只有张校长一个人,我们全班都在线上‘云升旗’,当时我内心无比激动。”六年级二班陈梓萌表示,今年大家可以准时准点回到学校,是因为很多白衣天使、社区人员他们守护着大家的安全,抗击疫情,“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来回报我的母校,回报伟大的祖国。”

五年级二班的韩艾彤则说,今天大家摘下口罩,在校园中相见,欢乐的笑声充满整个校园。她说,只有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才能让祖国在各个方面开出更加绚烂的花朵。

untitled2_副本.png

开学典礼后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