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岁小男孩偷拿奥特曼卡片 家长请求民警带回派出所“关几天”
02-26 10:2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民警接到一个很“难办”的报警:一个小男孩因为偷拿玩具店的小卡片被抓了现行。民警到现场后,男孩家长竟然请求民警把小男孩“抓起来关几天,给儿子一个教训”。民警不仅教育了小男孩的行为,也对父母的教育方式进行了严肃的批评。

GetAttachment (11).jpg

2月25日下午1点,沙坪坝区110快处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沙南街某文具店小孩偷东西被抓。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到了店老板夫妻俩和一个小孩。据店老板讲述,店里新进了一批奥特曼卡片,吸引了很多孩子光顾,经常发生卡片盒被偷的事情,于是,夫妻俩加强了戒备。

就在几分钟前,店里来了一个小孩弯腰翻看奥特曼卡片,然后迅速将一盒售价50元的奥特曼卡片放进胸前衣服里,准备快速离开,被老板夫妻发现。随后,店老板报了警。

经询问得知,小孩姓邹,今年10岁,在读小学,近期迷上了奥特曼,于是趁上补习班的空隙逛店,一时没忍住偷拿了奥特曼卡片,然后被老板当场发现。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一直低头不语。民警语重心长地对小邹进行了教育,希望其知错能改,小邹也点头答应以后改正。

由于小邹不满14周岁,法律不能对其行为处罚,但应当责令其家长或监护人严加管教,随后,民警联系小邹妈妈告知事情经过,要求加强教育和引导。小邹妈妈表示接受民警的指导,但夫妻俩都在上班不能离开,希望民警将小邹带到派出所“关起”,“要给儿子一个教训!” 

对此,民警当场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告知家长平时要多跟孩子沟通交流,从每天的日常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而不是平时不注重对孩子的教育,一有事就用“警察把你抓起来”来吓唬孩子,这样会使孩子产生对警察的恐惧心理,万一真的遇到困难也不敢求助。

“我们希望所有孩子都能亲近我们警察,而不是畏惧、远离。”民警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