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0后”张为,成上海最年轻副市长
02-26 11:00:49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6日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张为为上海市副市长。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张为原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月20日,上海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张为出席了会议,与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相邻而坐。

图片

张为(左) 图源:上海卫视

张为出生于1973年6月,湖南长沙人,毕业于复旦大学。他此次履新后,成为上海市政府最年轻的副市长,也是两位“70后”副市长之一,另一位是出生于1972年10月的陈通。

张为拥有20多年的航运业工作经历,曾在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任职,在集装箱运输、码头管理方面以及企业管理、整合重组、上市公司运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图片

张为 资料图

2019年7月,张为出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截至2020年9月30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经营船队综合运力10933万载重吨/1371艘,排名世界第一。

张为是近期第3位进入省级政府班子的国企领导,另外两位是:山西省副省长韦韬,原为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任珠峰,原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今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还决定免去陈靖的上海市政府秘书长职务,他已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命马春雷为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免去其上海市发改委主任职务。

张为简历

图片

张为,男,1973年6月生,汉族,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1995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管理学硕士,工程师。现任上海市副市长。

曾任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美洲贸易区常务副总经理、中远集运美洲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运输部总经理、运营管理部总经理;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本部总经理、整合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等职。

原标题:“70后”张为,成上海最年轻副市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