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奥运圣火如何传递?日本在造气氛和防疫情上煞费苦心
02-26 09:48:0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5日公布了奥运圣火传递的新冠疫情对策详情。圣火传递室室长冈田辉彦在记者会上称“作为奥组委,不采取希望大家主动避免观看的立场”,还表示“如果能够避免密集,希望大家在路旁给予声援”。

当地时间2020年8月31日,东京奥运会圣火在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公开亮相。

据报道,作为防止拥挤的对策,奥组委展示方针称鼓励收看网络直播,以及让名人火炬手在能够实施入场限制的比赛场馆和公园内奔跑。还写明在人群过度密集时,有可能中止传递等,在推升奥运气氛和防止传染之间煞费苦心。

报道指,在决定奥运延期前的2020年3月圣火采集仪式后,在希腊实施的圣火传递中,为了一睹担任火炬手的著名演员,观众蜂拥而至,结果传递活动中止。奥组委鉴于此类前例,要求遵守在沿途确保与他人的足够距离、佩戴口罩等注意事项。

事前将通过都道府县等向居民广而告之,当天也会由运营车辆和保安人员呼吁给予配合。奥组委称没有中断传递的明确标准,实际负责现场运营的都道府县的执行委员会等或不得不艰难应对。

原标题:奥运圣火如何传递?日本在造气氛和防疫情上煞费苦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