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外摄像仪影像公布:豹猫、鬣羚等7种保护动物频频露脸大巴山
02-24 14:13: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月23日,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公布了一组红外摄像仪记录下的珍贵画面。画面中,成群的猕猴在野外嬉戏玩耍,豹猫、红腹锦鸡、鬣羚等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频频露脸。

画面中,成群的猕猴时而在林中欢快地攀爬,时而围在一起嬉戏玩耍,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画面还记录了斑羚家族在野外的生活,一只小斑羚在镜头前舔舐清理了自己的皮毛后,上蹿下跳地消失在镜头里,身手十分矫捷。

雪地里,毛冠鹿也出来觅食,样子乖巧。夜晚,一头成年鬣羚突然跑到了摄像仪前,铜铃般的眼睛瞄了摄像仪两眼,便毫无顾忌地在镜头前觅起食来。

一只豹猫也趁着夜色外出觅食,遗憾的是小家伙三两步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据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也是城口首次利用红外摄像仪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此外,红腹锦鸡也多次在雪地上啄食,绚丽多彩的羽毛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市目前最大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自然环境复杂而优越。保护区有野生动物127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豹、云豹、金雕、林麝、东方白鹳等5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金猫、黑熊、猕猴等38种。此次拍摄到的国家保护动物,将为研究野生动物数量和栖息地环境的保护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苟莉 吴源源

原标题:红外摄像仪影像公布 多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城口频频露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