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已和特鲁多达成一致,美加致力在2050实现净零排放
02-24 10:01:31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3日,美国华盛顿,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美国总统拜登的首次正式会晤举行,会晤采用视频方式。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总统拜登23日表示,他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同意两国将努力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的净零排放(二氧化碳消除量完全抵消排放量)。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在与特鲁多视频会晤后表示,“我们(两国)正在发起一场高规格、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部长级会议,以协调我们的政策和目标,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拜登提出的这一目标与其在2020年大选期间的承诺一致。

拜登在总统就职首日签署了重返《巴黎协定》的行政令。本月19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称美国正式再度成为《巴黎协定》缔约方。声明还表示,美国正在“各方面与世界重新接触,包括将参加4月22日举行的领导人气候峰会。”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7年6月宣布退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并在2020年11月4日正式退出。此举遭到全球各国及美国国内的广泛批评。

原标题:拜登:已和特鲁多达成一致,美加致力在2050实现净零排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