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都是自家人多搭两个省时又省事儿?正月走亲戚千万别这么做
02-14 17:00:37 来源:华龙网

ca9ea356-b57e-4e54-b02f-c6ae083a57df.jpg

小车超员被交巡警查获。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给春节假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区开展超员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月13日9时许,万州交巡警在G348国道常柴转盘路段开展工作,突然两辆摩托车一前一后朝民警驶来,巧合的是两辆摩托车后座上均搭乘着两名乘客。

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将两车拦下进行检查。经查,两名摩托车驾驶人分别是杨某与汪某,后座搭载的都是他们的家人。据杨某与汪某称述,他们都是去双河口走亲戚的,由于春节期间人多乘车不太方便,便想着自己驾驶摩托车带着家人一同出行,这样既省时又省事儿。

交巡警现场对杨、汪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摩托车超员的危害性,并要求二人立即消除违法,将家人安全转运。同时,民警依法对杨、汪二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天晚上,民警在G318国道设卡检查,一辆车牌号为渝F16***的小车往检查点驶来。民警检查发现,核载5人的车内挤了6个人,超员1人。驾驶员周某解释称,车上搭乘的都是家人亲戚,为了方便省事儿就挤在了一辆车里。本以为天色已晚,多装一个人应该没什么问题,结果却遇见交巡警检查,被查了个正着。

交巡警对周某驾驶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春节期间,走亲戚、近郊游的人较多,人车流增大,切勿为一时方便忽视交通安全,不要抱侥幸心理超员超载。乘客也应该为了自身出行安全,拒绝乘坐超员车辆。交巡警将持续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有序畅通。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都是自家人多搭两个省时又省事儿?正月走亲戚千万别这么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