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韩方便面去年出口破6亿美元创新高,你吃过哪些?
02-14 15:17:5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关税厅(海关)和食品行业14日消息称,2020年韩国方便面出口额6.0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9.3%,创历史新高。

报道称,从出口对象国家和地区来看,对中国出口1.5亿美元,占比最多,高达24.7%,其后依次为美国(8200万美元)、日本(5500美元)、泰国(2700亿美元)、菲律宾(2400亿美元)。

据报道,考虑到部分食品公司在海外设厂直接生产销售,韩国方便面在海外的销量实际会更大。农心在美国和中国设有工厂,生产和销售辛拉面、乌龙面、橄榄油炸酱面等产品。食品公司八道在俄罗斯和越南设有方便面工厂。农心方面表示,据初步统计,去年方便面出口额3.495亿美元,美国分公司销售3.26亿美元,中国分公司销售3.15亿美元。也就是说,农心在全球的方便面销售额达9.905亿美元。

报道还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宅家抗疫常态化,韩国方便面作为居家常备的抗疫食品备受瞩目。加上韩国方便面亮相捧得奥斯卡大奖的影片《寄生虫》,从而提升人们对韩国方便面的关注。

去年韩国方便面进口仅为468万美元,与出口额差距悬殊。

原标题:韩方便面去年出口破6亿美元创新高,你吃过哪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