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不再胖三圈,这些特色步道不能错过
02-14 12:06:22 来源:渝北文旅

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

春节还是应该运动起来

陪家人一起去散散步

看看风景也好的

小编贴心为你奉上渝北春节步行地图

让你足不出渝北也能嗨翻天!

e9f3eb7f15f3ccdf4acfbde4523dd4f8.gif

玉峰山

玉峰山是重庆主城的天然氧吧,这里不仅景观漂亮,进山的路况还很好,自驾上山,空气清新,山间雾气环绕,林间野花点点,十分惬意。春节期间,来到这里登山、搭帐篷、栓吊床……都是不错选择,站在山顶,还可以极目远望,天高地阔,远处的明月山脉及长江尽收眼底。

图片

来到临崖步道,看到的又是另一番美景,山林、山下美景尽收眼底。临崖步道位于玉峰山森林公园,起止点从玉峰山林场旱土管护站至东方山水老年公寓岔路口。

图片图片

步道蜿蜒曲折地延绵于山林间,远远望去,如同一条黄丝带悬挂其间。挺拔的树木位于道路两旁,不少树木挂着“身份牌”,生长千百年,似乎只为某一次邂逅。

图片图片

这条步道还有崖边观景台依山脊而建,是远眺鱼复工业园和龙兴工业园的最佳观景走廊。行至中途,峡谷、断崖、流水等景致一览无余,步道两旁的小花也悄然开满枝头,深吸一口气,花香直抵心间,行走其中心情也自然而然舒畅了起来。

图片

在这条悠闲的临崖步道不远处,还散落着一条充满野趣的自行车道。自行车道全场5.2公里,宽3.5米,起点在马掌坪,途径樱花基地、松树林、花岛湖,与430米人行道相接。

图片

自行车道坡道平缓,适合不同年龄人群骑行放松。路面采用彩色沥青铺设,更加平稳、顺畅。长长的红色自行车道,与周围绿色的山林、波光粼粼的湖面相互映衬,静谧中显出活力。

图片

远处的山峦连绵起伏,路旁的芦苇错落有致,优美的景色更是把自行车道装点得一派清新亮丽。骑行期间,时而穿过松林,时而绕过农家小院,时而穿越U型车道横跨一池碧水,即可在一张一驰中享受着不同的景致。 

图片图片具体地址:渝北区玉峰山森林公园。 推荐项目:登山健身、森林观景、洗心养肺。 交通路线:推荐自驾,自驾直接导航“玉峰山森林公园”。

中央公园

园内有中央广场、节庆大道、阳光草坪、湿地花港、镜湖等5大核心景区和桂花园、樱花园、海棠园、雕塑园、香樟园、竹园、梅园等7个主题景园,园内彩色健身步道7公里,10个小广场,2个儿童游戏场,是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

随处可见的花草树木,让人来了便觉得舒坦。深呼吸一下,肺里面都是清爽的氧气,细细回味,还有淡淡的青草味让人回味无穷。跑步、赏花、观景、野餐、放风筝……只要你能想到的,这里统统都能满足你! 

图片

沿着大道往里走,还有各种浪漫的粉花花绿叶叶,随处可见,闻着香,看着美,让人十分享受。整座公园除了宽敞的大道之外,还有曲径通幽处的羊肠小道。道路两旁,都种满了树,开满了花,一步一景丝毫不夸张。

图片

这里还是重庆有名的健康主题公园,公园内还专门设计了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简直好贴心啊!爱跑步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跑上几圈,尽情挥洒汗水,把平时积攒的烦恼一扫而光~

图片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公园西路。 推荐项目:慢跑发呆、赏花看景、休闲野餐、放风筝。 交通线路:自驾请直接用地图软件导航“重庆中央公园”即可,轨道交通可乘坐10号线在中央公园站下车。

双龙湖公园

以形若双龙而得名,总面积25万平方米,水面积18万平方米,为渝北城市得天独厚的水景公园。拥有明镜台、揽月阶、致远亭、抚琴台等十余处景点,亭台楼榭,绿树成荫,你可以在这里听鸟语、闻花香,享宁静、致悠远。坐在那别致的亭中,体会喧嚣的生活中保留着的那一份安谧。

图片

如果说碧津公园是两路市民的客厅,有客人来时,便一路同行,看碧津塔巍巍,亦可泛舟于湖上;而双龙湖更像两路市民的后花园,曲波绕城,串起了两路的核心地段,构成了蜿蜒曲折的湖岸线,是人文与景观相结合的城市生态绿廊。

图片

沿湖还有崭新的健身步道,周边绿树成荫、百鸟争鸣,好一派湖光风景,游玩至此,既可健身娱乐,也可休闲小憩,使人们在喧闹的都市中放松身心,在绿荫中享受安静的休闲时光。

图片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双龙大道。推荐项目:慢跑发呆、赏花看景。 交通线路:自驾请直接用地图软件导航“渝北双龙湖公园”即可。

全民健身中心

说到渝北全民健身中心,很多人都认为只是运动健身的地方。其实,它更像是一个休闲公园,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休憩地,是家庭休闲出游的好去处。

图片

渝北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全长3.7公里,围绕着整个健身中心延伸,在这里可骑行、可徒步、可慢跑,健身步道与山水湖草、生态景观融为一体,一边运动健身一边观赏美景,真是享受啊。

图片图片

沙子、秋千、滑滑梯、木马、跷跷板……这里的儿童乐园拥有众多游乐设施,孩子玩耍一整天都不会烦,大人省心宝贝开心,是“遛娃”的绝佳去处!园区内还有一个高约10米的瀑布,在阳光的照射下 ,运气好还能见到彩虹悬挂在柔美的水雾哦!

图片图片

具体地址:渝北区兰桂大道与秋成大道交叉口西北270米。 推荐项目:游泳踢球、骑行健身、休闲散步、打卡拍照。 交通指南:公交推荐乘坐①1602路公交在渝北体育活动中心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②694路公交在渝北体育活动中心下车,步行约3分钟;③689公交在中央公园西站下车,步行约18分钟。轨道交通可乘坐10号线在中央公园站出站,步行约20分钟到达。

悦来滨江公园

位于悦来滨江大道西侧,紧邻嘉陵江,是集岸线防护、休闲健身、海绵建设于一体的山水公园。公园内,上万平方米阳光草坪,替代硬质场地,配合草花绿植,为市民提供休闲游憩空间,营造了自然野趣的氛围。

图片

公园一旁的悦来江湾是嘉陵江进入长江的最后一个江湾。经过系统生态修复, 江水澄澈,白鹭成群,江岸边坡绿草茵茵。

图片

行走在悦来江湾,溪、谷、江 形成了城市难得的江岸风景, 在这里可览一江碧水,可观日出日落, 还能欣赏到坐落于悦来滨江路旁的多位著名当代艺术家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量身定制的公共艺术作品。

图片

具体地址:渝北区同茂大道与悦来滨江路交叉口南100米。 推荐项目:休闲散步、打卡拍照、火锅蛋糕。 交通指南:轨道交通6号线或10号线在悦来站下车,向着江边方向走900米;自驾直接导航“悦来滨江公园”即可。

云龟山

云龟山风景区的核心区由天险洞村和毗邻的菊花坝村构成,总体呈现出“两山夹一谷”地形,山上、山谷间布满茂密的原始植被,万亩野生樱花便长于此间。虽然目前野樱花还未盛放,但是游客还可以沿景区步道登山游玩。

图片

此外,还可以在景区观看到千奇百怪的石林群、森林小木屋、东汉悬棺、白云寺观音阁等自然人文景观。天气晴朗之时,站在海拔1000多米的云龟山顶,便可以观看到变幻莫测、美轮美奂的云雾、云海。

图片

图片

景区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云龟山景区。推荐项目:登山游玩、拍照打卡、日出日落、看云海。自驾交通:①经内环快速上渝邻高速—草坪—统景、大盛镇—到达景区。②经内环快速上沪渝高速—洛碛—张关—张白路—到达景区。

放牛坪景区

放牛坪核心景区有犀牛阁、望牛亭、极顶览胜、松竹幽谷、北斗七星池、丛林木屋、知青文化、金色庄园等特色景点20余处。道路、观光步道、健身步道、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完善健全,辖区覆盖有多家酒店和农家乐,吃、住、玩一应俱全。

图片

在这里你还可以沿着步道拾级而上,一路上,美丽的花草、葱郁的树木、 林立的奇石、潺潺的水流、碧绿的水池,让这一段上山路乐趣丛生。

图片

漫步于密林深处, 只见高大的树木舒展开枝叶, 清风袭来,树叶婆娑作响, 大口“森”呼吸, 烦恼顿时一扫而空! 临走时,还可以购买到农家土鸡、腊肉、梨膏、梨膏酒等“生态特产”。

图片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村。 公交线路:两路—茨竹(全程40公里),每天6时起从渝北区双凤桥交通枢纽站准时发车(每15分钟一班)。再到茨竹场镇乘坐农用客车到达放牛坪(随到随走)。 自驾线路:①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茨竹镇(崔福菜香园处丁字路口左行)——茨放路——放牛坪景区;②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兴隆镇(兴隆派出所处左行)——南天门森林公园——放牛坪景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