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缅怀英雄 传承光荣 各界群众和民警纪念杨雪峰烈士
02-14 11:59:2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苍松翠柏,鸟啼花开。2月13日下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代表和各界群众,捧着菊花,来到杨雪峰烈士纪念园广场和事迹陈列室,祭拜、缅怀牺牲三周年的“时代楷模”杨雪峰烈士,传承其精神。

追忆从前点点滴滴,往事历历在目。年已六旬的渝北区石船镇石垭村村民邓礼淑说,杨雪峰烈士生前兢兢业业、亲民爱民,在当地有口皆碑。他遇袭时,自己正在邮局上班,听闻噩耗,既感惊诧,也很悲痛,专门跑去镇医院探望,可最终没能如愿盼得奇迹。

雪峰叔叔已化作一座丰碑,但其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渝北区石船中心小学校四年级一班学生肖立萍系带红领巾,朝着杨雪峰塑像庄严敬礼:“我要学习雪峰叔叔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缕缕春风,诉不尽对烈士的无限深情,铮铮誓言,道不完对战友的无尽哀思。春节值班完毕,正赶回家中与亲人团聚的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熊高吉还没回家,也悄然参与对英雄战友的祭拜活动。他说,自己虽然与雪峰不是同一个单位,但都属公安战线。雪峰同志长期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秉公执法、一身正气,无愧“时代楷模”,更是值得所有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大队战友正在传承发扬着他的崇高精神。杨雪峰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表示,战友杨雪峰牺牲虽已三年,但他永远活在大家心中。他们将传承英雄遗志,站好岗、执好勤,保好畅,做好以防事故、保畅通为中心的道路交通春运工作,尽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出一个平安、祥和、喜乐的春节节庆氛围和环境,用基层单位的实际行动,把这面鲜红的旗帜举得更高,将这块光荣的牌子擦得更亮。

杨雪峰的战友们正在传承发扬着他的崇高精神。早在春运和节前,杨雪峰大队便未雨绸缪,克服“人手少,辖区面积大,点多线长面广,景区多,堵点多,事故预防压力特别大”等实际困难,科学布警,做好系列周密部署,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加强与辖区各单位统筹协调作为做好辖区交通秩序管护的主要手段。如对正在施工的5公里长的乡道“刘大路”;两江大道北延伸道的上跨桥分别安装了护栏,并点对点地进行了督促。尽管诸如矿山公园、统景温泉、云龟山景区和主要场镇的车流量较往年同期大幅攀升,但截至目前,辖区道路并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车辆均能保持顺畅安全通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周松

原标题:缅怀英雄 传承光荣 各界群众和民警纪念杨雪峰烈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